从近期环保消息、期货、市场价格变化等分析螺旋焊管市场相关情况

2018-09-21 11:17:33采钢网|

     本周螺旋焊管市场上演了一场围绕环保限产与不限产话题的闹剧,期价跳水,现货价格也下调修复。据悉,11日,市场有传言称:8月初的《京津冀环保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此消息一出,迅速成为市场价格下跌的导火索,不过环保部等相关部门随即发文回应,表示此消息是为不实,不可能不限产。经过此次闹剧,螺旋焊管市场消息面变得混乱,贸易商反映对于后市环保消息显懵圈。


     本文从近期环保消息、期货、市场价格变化等方面分析近期螺旋焊管市场相关情况,以期共同解析后市环保限产是否松动,九月份螺旋焊管走势如何?


     1.国内主流钢厂新一期盘价稳中有涨


     本周宝钢、武钢、安钢、涟钢、八钢等7家钢厂出台了新一期热卷价格政策(其中涟钢为旬价),价格稳中有涨。可见。对于九月份后市螺旋焊管行情,钢厂端态度较上个月有所谨慎谨慎。一方面,前期价格的上涨过快,提前消化了九月的部分上涨空间,其次目前环保限产消息扑朔迷离,从消息面看,上周四,河北省大气办印发《河北省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科学制定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打好排污攻坚战,坚决决反对“一刀切”;而京津冀及周边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采暖季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进行差异化管控,达到一定超低排放标准或可不限产。从本周的环保闹剧以及周末河北大气办印发的文件来看,环保限产确实有松动迹象,对于后市钢厂出台的盘价,或维稳可能性较大,不排除个别钢厂下调后市盘价。


     从市场表现分析,11日,受环保限产传言的闹剧影响,螺旋焊管市场变得混乱。随即几日,市场心态有所好转,价格窄幅修复。本周一开盘,由于临近十一假期,部分工地有加工厂有赶工现象,致使周末价格有所好转,需求的抬头,使得价格在本周初小幅回升。笔者以为,目前,制约和提振螺旋焊管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环保,从上周的唐山地区发布限产文件后撤回再发布,到本周市场传言《京津冀环保意见稿》环保措施放松,后被证明为不实。政府环保的一系列措施令人摸不着头脑。上周四,河北省大气办发文,坚决反对一刀切,京津冀及周边各地进行差异化管控,不再规定限产比例。


     达到一定超低排放标准或可不限产。上此种种,笔者以为,环保限产在后市的确有趋于宽松的可能。从六月份,贸易商正式升级,环保限产趋于常态化,屡次对于岌岌可危的价格形成扶持,更是使螺旋焊管价格在淡季走出历史高位,而价格不可能连续上涨,环保限产的边际效应早已趋弱,目前更多的是价格上涨过高后不断发酵的恐高情绪。


     2.九月份鞍钢、日钢出台国内热轧检修计划


     目前环保限产有趋于松动的迹象,尤其是国有钢厂环保达标概率较高,预计后市钢厂检修政策或有所减少。不过,钢厂的检修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钢厂维持价格的意愿和市场的需求,后市还需密切关注热卷库存的变化情况。


     3. 限产闹剧 期货价格大幅回落 


     在环保闹剧的影响下,期货价格跳水,一蹶不振。前期由于环保限产的炒作,期货价格不断水涨船高,螺旋焊管价格连创年内高位。上周环保闹剧的上演,期货价格跳水,也说明目前价格“虚性”因素过高,环保限产稍有不利变动,便引发了期货市场的大幅下行。笔者以为,在经历过环保限产的风波之后,螺旋焊管市场消息面再次进入空窗期,价格归于平静。


     4.本周库存继续回升


     本周螺旋焊管卷库存继续小幅攀升。据贸易商反映,经过了上周价格的大跌,目前市场心态归于稳定。各个钢厂到货均已经正常,出货情况较前期有一定好转,本周由于中秋和十一假期临近,下游钢结构厂有一定赶工,出货稍有起色,仓库目前进出库较为平衡。螺旋焊管库存连续四周小幅上量,对于目前环保限与不限的问题,贸易商也比较迷茫,操作上随进随走,基本不压库存,操作比较谨慎。
     目前,环保消息面变得扑朔迷离,限与不限的问题上,笔者以为,从目前政府的种种表现,加上目前中美贸易战再次有缓和之势,后市环保松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不能排除部分钢厂违规后再次趋严,或者贸易战再起波澜后,环保限产作为以后扶持价格的工具再次出台。今日,经过上周的价格洗牌,消息面暂时偃旗息鼓,螺旋焊管市场价格进入窄幅震荡阶段。最近因为临近假期,下游赶工,需求有一定抬头,价格稍稍回暖。近期来看,螺旋焊管价格或仍以窄幅震荡修复可能性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