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多方因素对45#无缝管市场影响 理性看待、从容应对市场起伏

2018-09-20 11:08:51采钢网|

  面对近期瞬息万变的45#无缝管市场行情,钢贸商如何应对?从长远来看,45#无缝管价格涨跌是由供需关系变化而决定的,钢厂的产量、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以及下游终端用户的需求,这些变化决定45#无缝管市场行情和价格涨跌。但从短期内来看,用传统的供需关系变化已难以准确预测和判断行情了。


  7月-8月份是传统的45#无缝管市场淡季,梅雨、高温、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遏制了45#无缝管需求的释放,通常价格应该下跌,而今年7月-8月份的45#无缝管市场淡季不淡,价格不跌却涨。很显然,这波淡季的45#无缝管价格上涨行情,并不是供需关系决定的。


  8月份,钢厂产量并没有减少。钢厂的45#无缝管产量和库存量双双增加,市场的供给在上升,而需求在减少,从供需变化来看,不足以支撑8月份的45#无缝管价格如此大幅上涨。现在影响市场行情和45#无缝管价格变化的因素很多,而不只是供需关系,特别是短期的行情。


  关注多方因素对45#无缝管市场的影响


  影响45#无缝管市场短期行情变化的一些因素需要钢贸商高度重视和关注。这些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国家宏观政策对45#无缝管市场行情的影响。短期市场行情变化与国家宏观政策息息相关。比如,国家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等,每一项政策都直接波及45#无缝管市场行情变化。比如,今年出现的7月-8月份淡季不淡、价格不跌却涨的行情,与国家环保政策措施的实施是密不可分的,部分45#无缝管企业的环保限产、错峰生产,直接拉动了45#无缝管价格上涨,但也不排除人为炒作环保因素为钢价攀升推波助澜。宏观政策直接改变市场营销环境,而市场营销环境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市场行情的变化。因此,钢贸商要时刻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对45#无缝管市场行情的影响。


  二是45#无缝管的金融属性增强对45#无缝管市场行情的影响。近年来,期货市场和电子交易快速发展,吸引大量投机资金介入,利用金融杠杆投机,体现其“泛金融属性”的特征。因此,当大量资金介入到期货市场时,45#无缝管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当金融属性增强之后,供求要素对45#无缝管价格传统意义上的影响就减弱了,期货市场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对价格的预期,从而影响45#无缝管市场的行情。如今,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互动性越来越强,期货市场的45#无缝管价格涨跌直接带动现货市场的价格涨跌。所以说,钢贸商必须高度关注和重视这方面的影响。


  三是钢厂的出厂价格政策对45#无缝管市场行情的影响。钢厂的出厂价格政策灵活多变,基本是紧贴市场及时调整,有月定价、旬定价、周定价,甚至日定价,只要现货市场价格一有变化,钢厂的出厂价格也随即调整。此外,一些大型45#无缝管企业直接参与钢材期货市场交易,他们既是生产者,又是期货的参与者。钢厂还根据期货市场行情走势,调整45#无缝管出厂价格策略。因此,钢厂的出厂价格政策,对短期内的现货市场45#无缝管价格变化产生一定的影响,有时甚至直接左右45#无缝管市场走势。


  四是国际市场行情变化对国内市场走势的影响。近年来,国内外的45#无缝管市场联系日益紧密,从某种角度看,国际45#无缝管市场行情变化成为调节国内市场价格的一个“阀门”。过去几年,我国钢材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势头,最多时钢材年出口量达到1亿吨以上,这是45#无缝管的直接出口。但随着国际钢材市场的变化、贸易摩擦增多,特别是今年初以来,中美贸易战加剧对我国钢材的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都带来一定影响。因此,钢材出口减少对国内45#无缝管市场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上述这些因素,都会对短期内45#无缝管市场行情和价格涨跌带来直接影响。当然,从长期来看,最终决定45#无缝管市场走势和价格涨跌的因素仍然是供需关系。


  理性看待、从容应对45#无缝管市场起伏


  那么,面对瞬息多变的45#无缝管市场,钢贸商如何应对?对此,钢贸商要理性地看待钢价的涨跌,保持定力,从容应对,把握机遇,谨慎经营。


  对于短期45#无缝管市场行情变化,钢贸商不能仅仅以传统的供需关系去分析和判断,不能一味追涨,人为拉价,更不可贸然囤货博行情。如果一味追涨,反而会加速上涨行情的提前结束,甚至再度震荡下跌,这不仅对钢贸商经营不利,更不利于45#无缝管市场的平稳运行。


  面对跌宕起伏的45#无缝管市场行情,钢贸商在理智、理性地看待的同时,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营销模式,不盲目追涨,不囤货惜售,不人为炒作,不亏待客户。在涨价的时候,尤其要坚持服务好客户,如果“价一涨,脸就变”,将失去原有的销售渠道,丢掉市场占有份额,这是短期行为。


  对于急剧震荡、暴涨暴跌的行情,钢贸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淡涨跌,从容面对,不盲目摸顶,不轻言底部,不埋怨钢厂,不忽悠客 户,共同维护45#无缝管市场的稳定与繁荣。在营销上,要做到7个“看准”:看准形势,不狂不怕;看准库存,涨跌有度;看准客户,做大方阵;看准形象,树立品牌;看准欠款,防范风险;看准效益,盘活资金;看准商机,实现盈利。


  钢贸商要保持定力,以一颗平常心,坦然、从容应对45#无缝管市场变化,理智、理性看待价格涨跌,在价格大涨之时不忘下跌风险,防患于未然,确保企业效益。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