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需”持续增长消息频传是否能带动下半年20#无缝管需求大爆发?

2018-09-19 09:23:30采钢网|

    近期,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将至,基建投资将超千亿元、高铁等基建项目加快审批,推出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机器人市场持续增长等一些列“钢需”消息频传,下半年20#无缝管市场走势如何?专家表示,今年四季度、明年上半年,基建整体投资状况有望出现好转,对于稳定20#无缝管和建筑钢材需求将起到支撑作用。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预估投资约2.2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全部施工工作。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对雄安新区未来的空间布局、城市风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城 市公共服务体系等各个方面的规划方向进行了明确。专家表示,雄安新区的政治地位使得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成为直接受益主题,尤其是在建材、钢铁、建筑等相关行业。预计下半年雄安新区的基建项目将迎来快速上升期,预估雄安地区的“四纵两横”的轨道交通建设未来将至少带来2000亿元的投资规模。


    同时,国家出台多举措政策稳增长,对高铁、电网、城市轨道交通等基建项目加快审批,中国铁总还在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


    加上近期,面对旺盛的需求,国内主要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主动扩大产能,应对未来巨大的产能缺口,这将带动工业机器人用钢需求的全面爆发。


    随着以上一些列利好消息的传出,是否能带动下半年20#无缝管需求的大爆发?


    雄安新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巨大。雄安新区建设的展开,将对华北乃至全国的20#无缝管需求产生拉动作用。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出现微调,针对今年以来出现的基建增速下滑现象,国家财政、货币政策转为通过稳定基建增长来稳定国内经济的增长。今日有报道称,今年下半年以来,推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作为吸引民间投资的重要方式,PPP项目近期也加速落地。


    国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针对地方政府融资、基建做出的调整,将有助于稳定全国基建增长速度,今年四季度、明年上半年,基建整体投资状况有望出现好转,对于稳定20#无缝管需求和建筑钢材需求将起到支撑作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