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环保严禁“一刀切”影响下,后期20Cr无缝管市场走势如何?

2018-09-17 11:13:26采钢网|

    2018年采暖季,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加大20Cr无缝管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对于如何避免环保督查执法中的“一刀切”,生态环境部近来也是频频出手。要加强对生态环保“一刀切”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产等简单粗暴 “一刀切”行为。


    同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针对污染 防治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任务,按照污染排放绩效和环境管理实际需要,科学制定实施管控措施,坚决反对“一刀切”。


    上述一系列相关禁止环保“一刀切”的消息,对于20Cr无缝管市场的影响几何呢?


    9月11日,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煤炭等板块大跌;期货价格最先反映,期货主力合约最低点一度跌破4000元整数关口,黑色系期货也受此影响一路走低。


    虽然生态环境部宣教司相关人士表示,上述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不可能不限产。但是,辟谣并没有阻止20Cr无缝管价格依然继续下调。


    虽然不再“一刀切”,不再划定限产比例,但不等于不限产,近期20Cr无缝管市场心态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九月份20Cr无缝管市场将出现一定的调整。


    目前地方政府的环保能源考核指标成为重点,而冬季取暖季空气质量变差是常态,因此地方政府也不会任由企业生产,特别是环保不达标的20Cr无缝管企业。今年的政策导向就是严格禁止环保“一刀切”,这是提高环保监管效能的必然要求,能有效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着力整治既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的“散乱污”的“劣币”企业,保护合法合规的“良币”企业权益,为20Cr无缝管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受环保严禁“一刀切”影响下,后期20Cr无缝管市场走势如何?最近受到限产消息影响,9月份20Cr无缝管价格会出现一定的调整。这主要源于近期的市场信心的影 响和淡季的大幅上涨对于“金九银十行”情的提前透支,期货市场自身技术面也都需要适当的回调。经过市场的修复,四季度20Cr无缝管市场有望平稳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