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企业环保标准大概率不会降低但可能适度放宽整改提标时间

2018-09-13 11:18:35采钢网|

    市场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该传言引发20#无缝钢管期货、以及钢铁A股双双大跌。


    不过当日生态环境部宣教司随即表示,取消限产比例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不久之后,“传闻”和“辟谣”报道均被删除。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未来确实有较大可能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目前生态环境部对限产的规定从11月15号开始,地方政府对此有裁量权限。对于地方环保的考核制度,目前尚未有变化。针对20#无缝钢管企业环保标准大概率不会降低,但可能会适度放宽整改提标的时间。


    周三早盘,黑色系再度跳水,延续周二弱势走势。值得注意的是,不可能不限产。当前20#无缝钢管行业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排放达标问题,而是如何实现超低排放的问题。未来,必然有部分环保不达标的20#无缝钢管企业退出。而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将在高位徘徊。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