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管产量由增转降 厂库增幅明显收敛、供给资源压力放缓

2018-09-11 09:37:57采钢网|

  环保真空过渡到限产落地,保卫蓝天行动进一步强化


  经过8月下旬环保空窗期后,近期各地环保限产政策陆续落地,保卫蓝天行动进一步强化。


  8月29日临汾市印发《临汾市重点工业企业差异化生产管控方案》的通知,紧接着临汾三家钢厂闷炉停产至9月20号。


  8月3日,唐山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月行动方案出台,8月5日环境治理攻坚战文件再次发布,只针对机动车限行做了修改,对“责任单位”进行了修改,删减了“督导部门内容”, 文件强调Q345B精密管企业9月限产比例不低于8月。


  同时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芜湖市决定在9月5日14:30至9月11日14:30重点行业开展第一阶段应急错峰生产,此次行动要求钢铁企业限产50%,以高炉设计产能核算停限生产线或采取轮产排班;球团(烧结)等工序按高炉设计产能同比例限停产,按生产线停产或轮产排班;焦化工序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


  6日环保组突袭连云港某钢厂进行检查,其脱硫脱硝排放不达标,后期Q345B精密管生产或有减量。连云港共有连云港,滨鑫,兴鑫和亚新 四个小厂,目前已有钢厂接到通知,但具体情况还未定。


  各地蓝天保卫战具体行动计划加紧制定发布,Q345B精密管市场情绪再度得到提振。


  厂库增速明显放缓


  本周Q345B精密管总库存继续增加,不过增速明显放缓,当前库存盘底过程或将延续。Q345B精密管产量由增转降,厂库增幅明显收敛,供给资源压力放缓。


  Q345B精密管价格企稳反弹,市场成交放量


  Q345B精密管价格8月份一路上涨在中下旬创出年内新高,市场恐高情绪出现,贸易商纷纷降价出货。8月底到9月初,Q345B精密管价格持续盘整运行,贸易商跌价意愿减弱。市场情绪好转,成交放量。


  综上,Q345B精密管价格经过一段时间回调后市场恐高情绪得到释放,商家心态趋稳,同时月初终端需求放量,库存增速明显放缓,资源压力得到缓解,现阶段库存量依旧处于相对低位,Q345B精密管价格底部存在支撑,抑制了价格下跌空间。同时环保限产以及工地赶工预期对Q345B精密管价格起到提振作用。不过美拟对中国2000亿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或对后期钢市宏观环境形成扰动。后期仍需关注环保限产落实情况以及库存变化。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