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订单量的回升还将持续影响九月份Q345B精密钢管需求表现

2018-09-05 11:56:00采钢网|

    PMI显示,当前Q345B精密钢管行业生产有所趋缓,原材料价格上升,但接单情况良好,出口情况好转,产成品销售较为顺畅,企业效益较好。预期后市Q345B精密钢管市场运行态势良好,价格在高位仍有一定支撑。


    生产趋缓库存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8月,由于高温多雨天气、环保停限产政策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钢厂生产增速有所趋缓,部分订单延后生产。


    8月,由于Q345B精密钢管市场需求保持扩张,生产增速放缓,市场供给偏紧,因此库存产品加速流入市场。8月产成品库存连续5个月处于收缩区间。8月中下旬,随着Q345B精密钢管需求加速扩张,钢厂库存加速消耗。


    社会库存方面,由于当前Q345B精密钢管价格处于较高水平,加上市场对后市持乐观情绪,因此钢贸商倾向于增加库存。


    Q345B精密钢管价格后市仍有支撑


    8月份,国内Q345B精密钢管价格震荡上行。指数报告指出,8月国内价格稳步上行,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环保限产政策执行加强,直接影响了钢厂生产,进而影响到市场供给;二是Q345B精密钢管市场预期将迎来旺季,对后市较为乐观;三是当前实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大了对实业的支持,有利于刺激用钢单位的需求。


    流通企业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均升至二季度以来最高,流通环节的采购需求明显增长。考虑到订单指数的时效性,8月订单量的回升还将持续影响下个月Q345B精密钢管需求表现。从区域来看,7月份华北、西南地区销售量和订单量回升的幅度最快;其次是华东地区和西北地区。


    长期来看,Q345B精密钢管市场供需仍处于偏紧状态,库存压力较小,尤其是多地密集限产,对Q345B精密钢管供给影响较大。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受采暖季限产的扰动,需求会出现提前释放。8月国务院部署推进西部开发,财政部要求加快地方专项债工作,结合货币政策微调、PPP项目清库结束等利好初现,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基建投资增速或逐步向上修复,也利好Q345B精密钢管终端需求持续性,预计9月份钢铁流通市场需求景气继续回升。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