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低库存已经让无缝管市场逐渐忽略终端消耗较弱的现象

2018-09-05 09:17:20采钢网|

  在供给侧改革大环境下,压缩过剩产能是大势所趋。日产量方面,粗钢有所下降,无缝管有所上升。随着环保限产持续发力,市场仅维持刚性采购便会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支撑。


  下半年,在央行流动性释放和基建投入的预期下,下游市场需求偏乐观,加之环保力度不断加大,期价回落后有望继续上行。


  终端需求表现良好


  2018年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房屋施工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等数据均有一定程度上升,已扭转之前增速回落的趋势。


  长远来看,房地产企业对未来无缝管市场前景仍然保持乐观,尽管政策调控持续加码,但房地产企业加速拿地的步伐没有停止。


  除此之外,基建投资也将是2018年的“重头戏”,下半年央行将持续增加流动性投放,财政部也已经着手资金的筹备工作,预计将有大量资金持续流向基建项目,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潜在支撑。


  低库存状态将持续


  上半年下游工地紧锣密鼓地赶工,无缝管市场淡季不淡;7月以后,随着强降水和高温天气的到来,终端需求因施工难度加大而受到抑制,但无缝管价格不仅没有下跌,相反振荡上行,且目前从整体库存水平来看,短期内低库存状态仍将持续。


  环保治理限制供给


  从近期环保政策出台的频率和部分地区采取的污染治理措施来看,环保力度在不断加大。以唐山地区为例,先是部分高炉停产检修,然后再提出强化措施,全市无缝管企业烧结机、竖炉、石灰窑、铸造机不同程度停产,最近又提出将2018年采暖季限产方案提前至9月1日执行。


  当前高利润仍是钢厂积极生产的动力所在,无缝管现货核算利润维持高位,供给端面临高利润驱动与环保限产之间的博弈。不过,在供给侧改革大环境下,压缩过剩产能是大势所趋。数据显示,7月全国日均粗钢产量呈现持续缩减的趋势,而采暖季限产使得8月产量小幅反弹,但随后环保对无缝管供给的影响会越来越大,持续时间也将越来越长。


  综合来看,后市无缝管价格仍然偏乐观。当前的低库存已经让市场逐渐忽略终端消耗较弱的现象,加之环保限产持续发力,市场仅维持刚性采购便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支撑。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