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20Cr无缝钢管期货现货市场出现连续冲高后的回落现象

2018-09-03 11:19:15采钢网|

    本周全国20Cr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先涨后落,表现为冲高回落的行情。本周的期现货、现货市场延续了上周末出现的回落走势,期货回落走势幅度相对较大,20Cr无缝钢管现货回落幅度相对有限。


    上周中后期,国内20Cr无缝钢管期货、现货市场出现了连续冲高后的回落现象。本周,这种回落现象得到了延续。本周价格回落主要的诱因来自政策端。7月中下旬开始,唐山地区开展了三周污染气体集中攻坚减排措施,钢厂高炉被限产20-30%,烧结机始终限产50%左右。同时在这个限产的过程中,网上又流传了一条更严厉的限产的消息,是唐山某区县领导间传递的文件照片,文字内容显示,唐山可能自9月1日起对钢铁企业整体限产50%。这 两个政策,尤其是第二个政策,对于8月上中旬的20Cr无缝钢管市场刺激作用较大,价格持续走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唐山9月1日开始限产50%的政策并未出现,期望落空,导致期货、现货市场8月下旬逐渐有所回落。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8月30、31日,唐山区域内的钢厂,大部分在准备高炉复产工作,也有少部分企业借本次停限产机会,正在进行超低排放限值的设备改造,可能会推迟限产。但总体来说,唐山区域的限产政策,对于近期20Cr无缝钢管市场是利空的。


    由于近一个月来,期货市场价格涨幅明显高于现货市场,近期出现的回落走势中,20Cr无缝钢管现货回落幅度明显弱于期货。由于价格的回落,近期全国范围内的整体20Cr无缝钢管成交状况并不理想,但总体库存情况还算正常,并未有明显增长。近期环保政策的限制,对于钢厂的生产确实也起到了影响。而相对较高的价格也使得钢贸商观望情绪明显加重,从钢厂提货积极性下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