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基建投资有望加强加上环保常态化 短期无缝钢管库存依然低位震荡

2018-08-30 11:07:17采钢网|

  无缝钢管市场综述


  本周以来,现货无缝钢管价格先扬后抑,钢坯焦炭再创新高,铁矿偏弱废钢坚挺。市场低位成交尚可,高位成交较弱。从本周中西部社会库存来看,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转降为增。从供给端来看,目前环保政策抑制产量释放,利多成材。当前,影响无缝钢管市场供应的主要动力就是环保限产,多地响应“蓝天保卫战计划”,唐山、安阳等地对烧结、竖炉限产50%、江苏、山东、河北等多地钢企限产,另外,第二轮环保督查已于8月20日启动强化督查,督查范围涉及汾渭平原11城市。在环保支撑下,供应受影响,产量下滑,后期还是持续关注环保方面相关进程,关注各地区环保复产情况。


  需求方面,近期,各地纷纷针对基建投资推出措施,广东、青海等省市发布了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基建投资大幅增加。山西、山东、贵州、江西、云南等省也开会研究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与此同时,铁路、隧道等基础设施投资加紧进行,叫停了一段时间的城市轨道交通也开始恢复了审批,后期来看无缝钢管需求将进一步转好。短期来看,价格高位盘整,钢厂出货意愿积极,但贸易商恐高情绪凸显,补库热情有所回落,加之季节性高温和雨季影响,无缝钢管市场成交表现偏弱。


  库存数据


  (1)社会库存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中西部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转降为增,本周西北、西南库存均有所增加,分区域来看,西北库存经过两周减少之后本周转为增加,库存虽有增加但依然低于去年农历同期。从全国库存数据来看,西北转为增加,西南增幅扩大,华中、华南继续增加,华东降幅扩大,华北降幅缩小。各区域库存增减不一,呈现区域差异性。当前环保限产不断,供给端持续收缩,汾渭平原环保限产进行中,近日唐山重启重污染应急响应减排措施,无缝钢管市场心态得以支撑。而房屋建筑开工较旺,建筑钢材需求整体向好,供需仍维持紧平衡。其次,预期地方政府财政支出加快,后期基建投资有望加强,加上环保常态化,短期库存依然低位震荡。


  (2)钢厂库存


  近期疆内钢厂维持较大外发资源量,厂库继续下降;近期某钢厂依旧停产检修尚未恢复生产,无缝钢管供给端产能有所下降,且部分地区钢厂直发终端情况较好;现阶段山西钢厂库存依旧处于历史低位,近日受期货走低影响,出货较上周转差。


  后市预警


  期市改为回调,本周无缝钢管现货价格先扬后抑,虽然钢厂出货意愿积极,但下游贸易商恐高情绪凸显,补库热情有所回落。当前厂库、社库均处农历同期低位,对无缝钢管价格尚有支撑,环保限产力度进一步加码,供应受明显抑制, 国内政策托底需求,综合来看,预计下周无缝钢管价格高位震荡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