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焊管需求在“稳预期”、“稳投资”背景下有较强韧性

2018-08-29 11:13:04采钢网|

    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直缝焊管市场供需关系改变,今年的直缝焊管行业上半年业绩一片大好。


    对于业绩大幅向好的原因,多家公司均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以及环保治理力度加大,直缝焊管市场供求关系有所改善,综合价格同比有一定幅度增长;加之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了盈利能力。


    在二级市场上,昨日33家钢企中,除三家停牌和华菱钢铁微幅下跌外,整个板块全面飘红。今日鞍钢股份等钢铁股走势也不错。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直缝焊管行业目前仍处于快速上升期,出现了产量上升和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


    目前直缝焊管需求迅猛,还是与前几年去产能有关,导致了产品供不应求。另外中国经济仍在平稳增长,房地产投资还在加快,基建也保持了一定的速度,以及制造业快速上升,这都拉动了直缝焊管的需求。


    下半年环保限产将进一步压减有限产能,而需求在“稳预期”、“稳投资”的背景下有较强韧性,甚至边际向好,直缝焊管价格仍存有上行空间,股价将伴随钢价上行而进一步向上修复。


    对于钢铁板块的未来走势,2018年到现在为止是直缝焊管行业在金融危机后的10年中运行最平稳的一段时 间,是全行业经济运行各项指标波动最小的一段时间。钢产量也有所增长,直缝焊管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行业从2016年以来一年比一年好。2018年上半年更好,第三季度基本胜利在望。四季度和2019年,会面临更多的挑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