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发展战略激发20Cr无缝管国内需求 产生市场宏观环境的继续利多

2018-08-29 09:06:17采钢网|

    观察分析20Cr无缝管市场,由此导出较为准确的行情趋势走向,需要抓住主要矛盾与矛盾的主要方面。换言之,即寻求出影响20Cr无缝管市场的最主要因素。


    现阶段20Cr无缝管市场的最大影响因素是什么?还是中美贸易战。其它一些因素:诸如扩大内需、增强基建投资、“降准”、更积极的财政政策、人民币贬值等,都不过是随之起舞,视中美贸易战的强度而定。因此,判断今后20Cr无缝管市场行情走势,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中美贸易战的基本判断。


    应该说,中美贸易战缘起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全面打压。只要中国赶超美国的步伐不停止,中美贸易冲突就不会结束。即便此次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成果,也不等于中美贸易的严重摩擦可以烟消云散。中美贸易冲突,今后还会变换形式,不断地爆发出来,进而引起20Cr无缝管市场的种种波动,增减市场参与者们口袋中的“真 金白银”。


    中美贸易战,作为全球经济领域的一个重大事件,势必引发中国决策层对于今后发展战略的相应调整。这种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将会激发20Cr无缝管市场新的国内需求。对此,市场参与者们一定要予以高度关注。


    一是激发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基建需求。如何应对美国高关税壁垒导致的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决策部门的重要措施之一是稳投资,尤其是稳住基建投资。为此,有关方面加快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批、开工与建设,并通过更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偏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密切配合。随着下半年全国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势必激发出更多的国内20Cr无缝管需求,特别是建筑用钢材消费。


    二是激发高新技术投资需求。此次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组合拳”之一,是“限买”与“禁卖”相结合,严格限制,甚至禁止高新技术与高新技术产品向中国出口。因此核心技术与关键产品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受制于人。可以肯定,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高新技术领域中的投资将大幅增加,比如相应的高新技术研发与生产所必须的工程设施建筑需求。 今后高新技术,除了高端芯片研发与生产外,一个重要方面,将是机器人大量取代人工操作。这些机器人自身,及机器人生产线等,也都会产生更为旺盛的20Cr无缝管需求。


    三是激发终端商品与服务需求。美国之所以能够“牛气”,狂妄制裁全球,就在于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终端商品消费者与进口国家。中美贸易战将加快中国已经开始的,经济增长引擎由出口贸易转向国内消费,尤其是向城乡居民终端商品与服务消费的转移调整。而终端商品与终端服务消费背后,将产生巨大数量的20Cr无缝管间接消费。比如旅游“井喷”背后,将是交通工具与酒店设施的巨大数量需求,而这些设施建设都需要大量20Cr无缝管支撑。所以不能说,终端商品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后,就减弱了20Cr无缝管需求,而是正好相反。


    四是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同任何商品一样,在正常情况下,住房价格也受到供求关系的重大影响。现在一些城市房价与房租为何上涨?当然不能排除投机因素,但供应偏紧应是更主要方面。证据之一是住房库存持续下降。截至今年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4.3%,库存数据已经跌至48个月最低。与此同时,在城市化的大背景下,大量人口继续涌入各大城市和中心城市,由此产生了旺盛住房的建设需求。为了应对中美贸易战后的形势变化,也要求提高住房投资增速,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合理住房需求。而住房投资提速后,20Cr无缝管消费势必相应增加。


    由此可见,上述几个方面,将会激发20Cr无缝管国内需求,产生市场宏观环境的继续利多。


    当然,同任何商品一样,20Cr无缝管价格亦不会一直上涨。目前行情的最大威胁,还是来自于20Cr无缝管价格上涨本身。随着20Cr无缝管价格水平的不断扬升,行业利润率继续提高,企业增产积极性也就会进一步高涨,同时不断扬升的20Cr无缝管价格,达到临界点后,也会对需求形成压制,加之投机资本的恐高心理及操作方向转换,都会形成市场风险,压迫20Cr无缝管行情冲高回落。对此,市场参与者们不能掉以轻心。


    另一方面,迄今为止全国20Cr无缝管库存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只要这个指标不出现异常增加,即便因为价格涨幅过大、涨势过急,而产生技术性回调要求,亦因为其库存量不高,其行情跌落空间亦不是很大。综合来看,如果今后不出现大的意外情况,价格高位运行,有所回调,应当是一段时间内(金九银十)的20Cr无缝管行情的运行主调。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