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价格涨幅高于现货市场 钢厂端价格涨幅高于Q345B精密钢管市场端

2018-08-24 11:23:47采钢网|

    受“基建补短板”及环保限产政策的带动,尤其是网传唐山地区9月1日开始就将对企业限产50%的政策,成为了上周Q345B精密钢管价格上涨的催化剂。上周国内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由于Q345B精密钢管价格上涨过快,短期内存在的回调风险,操作上不宜过分追高。


    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提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对此,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近期接连 推出新举措,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交通领域投资规模或达数万亿。另外,银保监会表示要“指导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在建项目融资需求,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金融支持”。从数据来看,建筑钢材的需求预期还是相对乐观的。


    上周同时公布的产量数据还表明,环保政策正在对Q345B精密钢管生产产生影响。数据表明环保限产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来自于供给端的压力并不大,且随着环保的深入,供给收缩的预期仍在。


    此外,唐山市政府发文,要求唐山在限产的企业,高炉的限产形式从高炉焖炉转变为高炉停炉,以防范某些企业打擦边球,在检查不严格的时间偷偷生产。特别是网传由于唐山市空气质量排名垫底,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错峰生产,Q345B精密钢管企业限产比例不低于50%。这两个消息成为了Q345B精密钢管市场上涨的催化剂。


    对于当前的Q345B精密钢管行情,上周的市场运行有三个特点:一是期货市场价格涨幅高于现货市场;二是钢厂端价格涨幅高于Q345B精密钢管市场端价格涨幅;三是市场销售量表现并不理想,Q345B精密钢管市场现货库存有所增加。这是非常明显的情绪变化带来的行情走势的特点:对后市有看涨的预期,带动期货市场价格大幅飙涨,而Q345B精密钢管现货市场的销售量并不高,反映出来的是实际需求端表现依然一般。


    对于近期的Q345B精密钢管市场走势,大环境仍是朝着有利的方向转变,这个大的判断没有改变。但由于价格上涨过快,短期内存在回调风险,在操作上不宜过分追高,总量上不宜保持较高的库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