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强势走高直缝埋弧焊管价格随波上行随后钢坯价格拉涨

2018-08-23 09:10:16采钢网|

  经过今年3月的一波价格回调后,国内直缝埋弧焊管企业再度续写每吨利润近千元的盈利高峰。7月中旬以来,在环保限产预期下,黑色系商品价格陡然上行,焦炭等产品期价屡创新高。与此同时,A股相关板块今年以来持续表现低迷,相关个股与原材料期货价格之间的背离十分明显。


  7月中旬以来,国内商品市场上黑色系产品陡然走强。原材料价格强势走高,直缝埋弧焊管价格也随波上行。8月中下旬,期货大涨,随后钢坯价格拉涨。


  焦炭价格继续拉涨,面对下游成品材价格不断创新高,钢厂盈利水平处于高位,对焦炭价格上涨被动接受较快。另外,部分贸易商对后市积极看涨,囤货力度明显加强,也对焦炭上涨起到助推作用。当下钢坯价格再创新高,钢坯资源供给相对紧俏,部分长流程钢企惜售停卖,直缝埋弧焊管市场看涨情绪高涨,也将带动钢坯市场大幅走高。


  虽然成本上移,但直缝埋弧焊管价格跟涨明显。虽然今年国内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在3月前后有过一轮回调,但4月后,随着产品价格上涨,钢企盈利就平均维持在每吨千元左右水平,一些成本较低的中小企业,吨盈利已经突破千元。此前,在2017年四季度,钢企盈利水平也在千元高位,排除中间小幅下挫时段,国内钢厂近一年盈利过千元的时间超过半年,这情况在历史行情中极其少见。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