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供应缩减具有确定性 短期内总体供应难有持续扩张

2018-08-21 09:08:47采钢网|

  一、45#无缝管综述


  本周以来,45#无缝管现货价格震荡上行,钢坯焦炭强势拉涨,铁矿废钢小幅调整;市场低位成交尚可,高位成交一般。从本周中西部社会库存来看,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转增为降。


  从供给端来看,环保高压持续,短期供给压力趋紧,发往45#无缝管市场资源量明显打折,今日市场传言,近日唐山市政府某文件提到,由于唐山市空气质量排名较差,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不低于50%,其他工业企业扩大停产比例和范围,另外,江西萍安钢7座高炉停产检修尚未恢复;中央环保组20号即将进入汾渭平原进行重点督查,总体来看,45#无缝管供应缩减具有确定性,短期供应难有持续扩张。


  需求方面,7月31日,政治局会议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明确提出将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虽然本周整体成交水平仍未有明显增幅,不过长远来看,一方面随着天气的逐步转凉,也将是终端开工的最佳时期,另一方面,据国家方面消息,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交通领域投资规模或达数万亿,国家加大对基建投资力度,后期45#无缝管需求方面将逐步转好。


  二、行情回顾


  近期市场在期货、政策面利好带动下45#无缝管市场现货价格拉涨,不过价格涨后成交并未有明显起色,现市场库存稍有回升,但总体低位,商家心态乐观,资金面相对宽松,45#无缝管供需维持相对紧平衡。


  三、库存数据


  (1)社会库存


  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转增为降。从全国库存数据来看,西北降幅扩大,西南、华中、华南增幅缩小,华北、华东转增为降。各区域库存增减不一,呈现区域差异性。环保限产进一步开展,高炉产能利用率小幅下降,各钢企供应端持续收缩。加之高温雨季即将结束,45#无缝管终端需求逐步将会有所起色。各品种库存仍将处于季节性低位震荡区间。


  (2)钢厂库存


  分区域来看,西北钢厂库存降幅扩大至8.49%,近期贸易商拿货积极,钢厂外发资源量增加;西南钢厂库存降幅0.16%,近期部分地区降雨依旧频繁,45#无缝管需求维持弱稳,不过受某钢厂停产影响供给端产能有所下降;现阶段山西钢厂出货良好,库存维持低位,部分钢厂预售量增加。


  四、后市预警


  45#无缝管现货价格频繁上调,当前价格不断拉涨已到高位,下游恐高情绪蔓延,然而当前商家拿货成本较高,商家低价出货意愿不高,观望情绪浓厚;另外,45#无缝管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也使得价格短期易涨难跌,环保限产力度有望继续加强,供应受到明显压制。国内政策托底需求,后期来看仍有走高可能,预计下周45#无缝管价格高位震荡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