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连续的社会库存上升将会给直缝焊管持续上行行情带来压力

2018-08-13 10:48:53采钢网|

  原材料方面


  钢坯方面,唐山钢坯现3900元/吨含税出厂创年内新高,钢坯直发资源走量顺畅,下游目前需求尚可,预计短期坯料价格坚挺。


  焦炭方面,山西、河北、山东以及内蒙地区焦企第二轮提涨声音渐多,据悉山东与河北地区个别钢厂已接受第二轮提涨。近期贸易商活跃,部分钢厂到货量有所下降,库存下滑,产生补库需求;港口成交价格稳步攀升,且贸易商有惜售现象,预计短期现货价格仍旧坚挺。


  铁矿方面,目前钢厂询盘较积极,整体采购心态尚可,成交表现尚可,市场低价高靠,目前矿选出货尚可,铁粉库存少,多数商家低价不出,预计短期铁粉市场坚挺为主。


  库存方面


  截至本周三,经粗略统计直缝焊管社会库存依然在增加。短期连续的社会库存上升将会给持续上行的行情带来一定的压力。


  需求方面


  直缝焊管需求方面,整体来看,本周成交较上周提升不小,主要原因是市场配合期货联合涨价,本周周初交投活跃,市场情绪较好,但后半周直缝焊管市场心态有所动摇,观望情绪浓厚。


  整体来看,结合现货和期货来看,短期直缝焊管现货或将在高位盘整一段时间,但整体趋势仍旧是上行为主,但上升的空间在逐渐收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