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缝埋弧焊管后市仍存上涨空间 但短期回调压力仍然值得警惕

2018-08-07 10:13:13采钢网|

    连续多日整体上涨之后,国内商品市场进入高位争夺的“拉锯战”,反映国内商品市场整体行情的商品指数到达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之后连续回调。本轮行情中,市场分化明显,直缝埋弧焊管成为左右商品市场涨跌的“急先锋”,有色品种则相对低迷。市场分析认为,随着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等因素发酵,直缝埋弧焊管后市仍然存在上涨空间,但是短期的回调压力仍然值得警惕。


    商品指数高位拉锯


    直缝埋弧焊管市场7月下旬以来表现出色。近期商品指数上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原油价格上涨,能化板块表现不错,另外黑色系在严格环保下震荡上涨,也支撑整个指数走高;其二,近期人民币贬值明显,商品成为避险品种也导致价格表现偏乐观。


    全球经济持续回升、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国内宏观政策转向预期共同推动商品市场走强。人民币汇率下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存在被动上涨的利多。同时,目前全球经济复苏都比较强劲,也支撑直缝埋弧焊管市场上涨。


    此外,国内对于宏观政策的预期也在转变,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回落已经是一种现实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对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做出了一些调整,因此对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有一定支撑。


    从周期来看,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到来之时,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往往都会有所表现,7月底以来的行情可以看作下半年行情的预演。


    值得注意的是,在直缝埋弧焊管市场整体上涨中,品种之间的分化也更加明显。黑色系和能化表现出色,有色行情却相对疲软。


    黑色系和有色系分化主要是黑色系供求形势相当乐观,供给侧改革导致供需紧平衡,而有色系是国际化品种,受到中国经济下滑影响需求减弱,从而表现为弱势震荡。


    黑色、能化和有色几个板块在国内市场近几年往往呈现轮动行情,黑色系的市场活性比较强,铜、铝等有色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黑色之后有色的行情就会有所表现。


    直缝埋弧焊管拿起“指挥棒”


    在本轮国内商品市场的行情中,直缝埋弧焊管走势成为整个市场的“指挥棒”,多位投资者表示,期货是当前当之无愧的龙头合约,其走势对市场影响重大。事实上,直缝埋弧焊管行情领先于整个商品市场。期货在6月26日便开始持续上涨,期间涨多跌少。


    黑色的行情仍然受到供给端的驱动,库存持续减少对直缝埋弧焊管的行情推动比较明显,供需逻辑对行情发挥着比较大的作用。


    不过随着期货价格持续走高,近两日开始出现技术面回调。


    行业分析师表示,从技术分析上看,直缝埋弧焊管经过本轮大幅度上涨,创出近五年来历史新高,但是盘面中积攒过多下跌动能,且超买行情严重。


    从近一个月的走势上看,本轮属第五浪上涨,上涨高度及时间均已就位,从走势的顺畅性考虑,后期是会回调一下的,积攒上涨动能以启动下一轮上涨走势。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直缝埋弧焊管仍将回归基本面,下半年基建投资提升将对直缝埋弧焊管有一定支撑。


    后市商品行情看高一线


    虽然近期市场表现良好,但是商品市场的悲观情绪一直都在。多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国际经济形势急剧变化,投资者对于国际经济恢复的预期改变,从直缝埋弧焊管需求逻辑来看,宏观经济将向不利于商品需求的角度发展,所以商品市场需要维持谨慎。


    黑色系已经出现分化,目前梅雨季节,消费偏淡,龙头合约开始放量滞涨,一般预示着阶段性行情结束,后市倾向于震荡调整或者小幅下跌。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人士相对乐观。黑色系因为前期涨幅巨大,8月上旬出现回调在预期之内。根据调研情况,最晚9月份整个大宗商品的需求都会起来,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反应会比较提前,所以8月中旬可能会看到一波行情。


    从全球进入通胀周期的概念来看,经济增长的后半场这个过程还没有完成,所以商品还是维持一个牛市运行,直缝埋弧焊管市场则主要考虑宏观政策,如果积极财政的力度足够,全年经济维持在6.5%以上的增长,商品不足以见顶。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