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生产、市场需求、价格等均超市场预期

2018-08-07 08:56:06采钢网|

    报告显示,7月国内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4.8%,环比上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终端需求逐渐回升,下半年聊城无缝管价格有望走高。


    需求回升


    数据显示,7月新订单指数为58.7%,钢市需求较上月略有回暖。尤其是进入后半月,随着南方梅雨季结束,终端需求相对回升,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走强。


    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放缓,但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等呈上升态势,为聊城无缝管市场需求提供了一定支撑。此外,钢厂成本过快上升已有所缓解。不过,进口铁矿石价格有所上涨。


    聊城无缝管价格走高


    7月,聊城无缝管价格以上升为主调。价格震荡上行是多个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库存持续减少;环保限产政策执行加强,直接影响了钢厂产量;市场信心增强,对聊城无缝管价格有一定提振作用。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外,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将纳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环保形势愈发严峻,钢铁等高排放产业环保限产力度再度加码。


    7月,聊城无缝管生产、市场需求、价格等均超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表示,预期下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延续平稳态势,棚改工作持续推进,汽车、船舶等用钢适度增长,将形成较大规模的聊城无缝管需求。预计下半年聊城无缝管价格有望继续走高,原料价格可能相应上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