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心和采购意愿增强对后期无缝钢管市场起到稳定作用

2018-08-03 08:39:31采钢网|

    钢铁是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宏观经济状况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状况决定了无缝钢管的需求。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从而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此外,PPP清库基本结束,已有部分地区重新启动新项目,规范的PPP项目将助力基建投资企稳。在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回升。基建投资的回暖对稳定市场信心方面作用极大。七月份钢铁流通业PMI总指数上升,无缝钢管企业对后市信心好转,市场采购意愿增强,为后期无缝钢管价格稳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2017年初以来,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一直呈下滑态势。铁路投资增速的回暖,打响了基建回暖的第一枪。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一锤定音,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不仅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还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还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以及央行MLF,主要还是为了支持信贷和信用债,缓解融资渠道的紧张。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出方向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保、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完善的融资渠道对无缝钢管下游行业,尤其是面临着巨大资金压力的建筑业将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这无疑是利好的,对稳定无缝钢管市场信心方面作用极大。


    受近期中央释放的扩大内需、加大投资、有望放松货币政策等信号的影响,再叠加供给侧环保限产因素,社会库存低位消耗诸多因素,钢铁流通环节对于下半年经济和需求的预期明显回暖。钢铁流通企业在下个月向无缝钢管生产企业、或向上一级代理商采购钢材的意愿有所增加。市场信心和采购意愿将不断增强,对后期无缝钢管市场起到了稳定作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