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45B精密管市场流动性和需求的中长期释放仍有修复动力

2018-08-01 08:42:12采钢网|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库存持续低位运行,Q345B精密管价格迎来快速上涨。据记者了解,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


    原先对于8月Q345B精密管市场判断相对谨慎,现在可以更乐观一些。近期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环保限产及Q345B精密管终端需求回落互有对冲,短期基本面依旧对行情有所支撑。


    此外,从流动性宽松及扩内需上看,尽管目前还处于预期层面,但流动性和需求的中长期释放仍有修复动力。与此同时,下半年基建投资步伐或会加快,尤其是在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公共服务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方面,期货黑色系品种,自上周以来,便引得资金青睐大幅上涨。


    与此同时,7月30日,中钢协发布7月钢材社会库存情况分析,2018年7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


    从目前的库存数据来看,Q345B精密管库存去化情况良好,总库存水平则创下年内新低。此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底开始,国内钢铁主产区唐山开始逐步执行环保限产。通过调研发现,本轮减产执行情况较好,Q345B精密管市场有望出现“淡季不淡”情况。


    将在今年8月20日开始的蓝天保卫战,主要覆盖地区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相比2017年的供暖季限产增加了汾渭平原地区,就上半年中央环保回头看行动来看,环保检查力度明显强于往年,范围更大、力度更严的蓝天保卫战或将给黑色系品种带来新的上涨行情。


    据了解,唐山市政府7月27日发布通知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决定于7月27日12时至31日24时在强化污染减排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应急减 排措施,要求全市钢企的烧结机、竖炉全停。唐山市政府7月11日曾发布污染减排方案称,决定7月20日至8月31日开展污染减排攻坚行动。


    另外,近日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常州市强制减排重点污染源清单的通知》,要求各辖区对名单上确定限产比例的企业,8月3日前要进行具体落实限产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方案。常州地区部分企业表示受常州环境容量与环境指标影响,限产基本确定。


    文件中溧阳申特、常州中天等多家Q345B精密管企业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限产影响。初步估计,此次限产将影响日均粗钢产量3万-7万吨,占全国粗钢总产量比例2%-3%左右,持续时间根据大气情况而定。


    据行业内人士透露,2018年上半年黑色系上游品种,焦煤焦炭以及铁矿石品种的走势,整体呈现先弱后强的运行态势。下半年,随着一些合规项目加快落地进度,基础设施投资会延续平稳的态势以及船舶订单量适度增长等,将带动Q345B精密管需求释放。加之棚改及相关已开工项目建设的推进,终端需求将保持平稳释放 态势,Q345B精密管价格有望继续走高,原料价格也有望随之上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