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资金状况有望缓解 促进45#无缝钢管市场平稳运行

2018-07-31 09:08:30采钢网|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一锤定音,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不仅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还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面正式变化,但不会再度出现2014那种大水漫灌。中信固收称,货币宽松政策再确认。


  对45#无缝钢管行业有什么影响?


  钢铁是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宏观经济状况决定了45#无缝钢管的需求,进而决定了价格的走向。虽然今年以来,国内的整体45#无缝钢管价格保持相对高位运行,但不可忽视的是钢铁下游行业,尤其是建筑业面临着极为巨大的资金压力。


  提供配货、垫资服务的钢贸商多反映今年建筑企业回款速度很慢,建筑企业资金压力很大。今年业主方、甲方资金整体非常紧张,尤其是地方政府主导的开发的一些大型项目,PPP项目资金尤为紧张,建筑企业为业主方、甲方垫资已经到了极限。


  而通过国务院常委会、央行进行的MLF操作来看,精确的指向了这个领域。尤其是上述国务院常务委员会提出的3、6点,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要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以及央行MLF,主要还是为了支持信贷和信用债,缓解融资渠道的紧张。这对于当前45#无缝钢管尤其是下游领域资金紧张将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无疑是利好的。


  下游资金状况有望缓解 促进45#无缝钢管市场平稳运行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对于45#无缝钢管市场的影响,货币政策的趋向宽松,尤其是针对地方融资平台、地方债方向的定向放贷,无疑将改善整体45#无缝钢管下游资金状况,有助于市场的平稳运行,排除掉了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地雷”,避免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幅下跌风险。


  但从本次国常会的定调来看,并不是强刺激,也很难带来巨量的新增45#无缝钢管需求,对于45#无缝钢管价格的带动作用也是相对有限的,但至少能保障价格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高位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