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供应量保持在较高位置 需求下半年表现或维持偏好局面

2018-07-27 09:21:49采钢网|

  7月20#无缝管市场未如预料的下降,反而在反复的涨跌拉锯中,钢价略有上涨,究其原因来看,在于20#无缝管社会库存连续意外的下降,整体20#无缝管市场的供需形势较预料的明显好转,在此尝试重新解剖整体20#无缝管市场的需求情况,希望对市场提供一定的参考。


  基建,基建项目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交通运输,机场,港口,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建立。不过近期按照建设进度来看,公路建设周期基本在1-5年之间,其中市内的道路从投资立项到具体完工基本需要1-2年的时间。因此来看,基建仍在2017年的基建投资的影响范围之内。


  房地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096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6月房地产施工面积较去年增大明显。


  资金,23日央行意外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次持平。5020亿元的规模,为有记录以来单日最大。加上近期的降准行为,实际货币政策继续转向宽松。


  综合来看,上半年20#无缝管下游基建、房地产、机械表现较好,汽车需求表现不佳。后市来看,机械仍有较好表现概率较高,房地产受资金以及本身惯性影响,下半年有望继续向好;基建受2017年投资影响逐渐消退,需求或逐渐下滑;汽车有望逐渐好转。


  从20#无缝管行业供需的角度来看,需求下半年整体表现或维持偏好局面,不过20#无缝管供应量亦保持在较高的位置。在利润的影响下,电炉炼钢的调节下,下半年20#无缝管市场有望保持在相对较好的水平。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