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持续走强基差不断修复 环保将助推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创新高

2018-07-26 11:38:52采钢网|

  回顾近期影响黑色行情的重大事件,贸易战加码、限产升温、库存持续下降,聊城无缝钢管趁着利好继续修复一波基差,基差不断修复。从正常的逻辑思维来看,似乎聊城无缝钢管现货价格高位的支撑力度已经弱化了很多,推动期货和现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已经逐步得到释放,事实却是是这样吗?


  期货持续走强 基差不断修复


  环保再发力,黑色系强势上攻,从盘面技术分析行情属于多头走势,外加近期环保限产大于愈演愈烈的趋势流动性充裕程度和稳定性都有所好转,预计资金面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当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看多情绪高涨,涨势有望延续。


  聊城无缝钢管需求并没有预期的那么悲观


  节后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在3月初达到年内高点后快速连降14周,6月后两周出现小幅回升,7月份继续转降。


  从聊城无缝钢管库存变化的趋势图来看继续超预期下滑,下游需求依旧呈现较强的态势。一方面,近年来各大型钢厂直发资源量增多,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投放量下降,社会库存难以累积;一方面上半年多地房价大幅上涨,调控措施不断,限购政策频频,房地产开发投资増势不减。


  此前因环保问题停产的徐州钢厂正在陆续复产,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目前已有一家电炉钢厂对外销售盘螺,一家高炉厂产出钢坯,另一家高炉厂开始烘炉。预计到下周,多数厂家都能恢复正常生产,能够缓解华东地区钢坯和成材供应紧张的局面,当地资源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


  环保将助推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创新高


  近期,河北唐山、武安高炉停产限产的文件不断出台,这一块到底能影响多少产量其实是不确定的,如果按照惯例30-50%的限产幅度,大约影响日均铁水10万吨,累计影响400万吨。然而8月底限产结束后,9月份北京将迎来中非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届时会不会再度出台环保方面的限制,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环保不断加强的趋势不会扭转,为保障峰会前后空气质量,华北地区钢厂、焦化再度限产在所难免。同时,9月份结束后即将迎来取暖季环保,综合来看下半年华北地区的钢厂连续性限产或将助推聊城无缝钢管市场行情站上新高。


  淡季之中聊城无缝钢管已经呈现去库的迹象,若唐山地区产量被环保进一步限制,不排除9、10月旺季来临时出现库存创新低、现货缺规格的现象,届时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将会创新高。


  环保不确定因素依旧环绕


  随着本周唐山各地限产政策文件发布,该地区钢厂为相应政府号召,也相继出台了高炉停炉、焖炉或者检修方案。同时,徐州钢厂复产也为后期无缝钢管市场整体供给增加了诸多的不确定性。


  综合分析,短期来看当前聊城无缝钢管期现市场压力较大,期货在后市预期以及环保主推下不断走强。现货市场各地积极跟涨,但从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成交来看,终端较为迷茫,采购谨慎,观望较多。并且限产力度可能大打折扣也将给后市价格带来影响。但是,随着7月份唐山限产的展开,下半年针对钢厂环保高压的大幕已经拉开,或许会开始酝酿下一轮供给侧结构性行情,预计7月底以及8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行情较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