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若仍然保持高产量会进一步加大45#无缝钢管市场压力和风险

2018-07-26 09:35:17采钢网|

    在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等政策措施推动下,上半年45#无缝钢管行业运行稳中向好。


    上半年45#无缝钢管行业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优质产能继续得到有效发挥,45#无缝钢管供需基本平衡。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严峻,钢材出口继续下降。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比较稳定,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45#无缝钢管企业效益持续好转,运营质量不断提高。进口铁矿石价格比较平稳,焦煤及废钢价格大幅上涨。主动加大投入,环保水平持续提 升。


    上半年一些45#无缝钢管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一大批企业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45#无缝钢管行业运行还面临着一些亟需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受结构调整和利益驱动,新增产能冲动、“地条钢”死灰复燃冲动依然存在,亟待建立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长效机制;其次,45#无缝钢管生产依然保持较高水平,6月份粗钢日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如果仍然保持如此高的产量,会进一步加大45#无缝钢管市场的压力和风险等。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