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资金状况有望缓解促进聊城无缝管市场平稳运行

2018-07-25 09:21:52采钢网|

    政策面正式变化,但不会再度出现2014那种大水漫灌。货币宽松政策再确认,有专家表示,我国货币政策面正式变化更主要的要应对中美贸易战将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也有分析指出,我国的总体宏观经济政策已经从去杠杆转变为稳杠杆,这对于国内经济来说, 无疑是利好的,那对于聊城无缝管行业呢?


    聊城无缝管是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宏观经济状况决定了钢铁的需求,进而决定了价格的走 向。虽然今年以来,国内的整体聊城无缝管价格保持相对高位运行,但不可忽视的是无缝管下游行业,尤其是建筑业面临着极为巨大的资金压力。笔者调研的为建筑施工企业 提供配货、垫资服务的钢贸商多反映今年建筑企业回款速度很慢,建筑企业资金压力很大。而笔者与建筑施工企业沟通中了解到,今年业主方、甲方资金整体非常紧张,尤其是地方政府主导的开发的一些大型项目,PPP项目资金尤为紧张,建筑企业为业主方、甲方垫资已经到了极限。


    对于聊城无缝管市场的影响,货币政策的趋向宽松,尤其是针对地方融资平台、地方债方向的定向放贷,无疑将改善整体下游资金状况,有助于聊城无缝管市场的平稳运行,排除掉了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地雷”,避免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幅下跌风险。但从本次国常会的定调来看,并不是强刺激,也很难带来巨量的新增聊城无缝管需求,对于无缝管价格的带动作用也是相对有限的,但至少能保障价格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高位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