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下半年全国粗钢与45#无缝管产量同比还将呈现增长之势

2018-07-24 11:28:23采钢网|

  今年以来,全国粗钢产量继续较大幅度增长。按照这个势头持续下去,预计全年粗钢统计产量将突破9亿吨。在“去产能+环保限产”的大环境之下,全国粗钢产量连创新高,自然引起了45#无缝管市场热议与担忧。其实,市场对此不必过于担忧。


  首先,在45#无缝管市场经济条件下,有需求才会有生产。


  因为45#无缝管只有顺畅销售,才能获得所谓高额利润,才有动力继续增产。否则,没有需求,所增产的产品势必大量积压。企业盲目增产的结果,最终结果只能是破产倒闭。对于这个关键点,处于一线的45#无缝管企业比谁都清楚。基本会根据销售与库存情况,掌控产量节奏。考虑到国内需求发力,钢材出口需求有可能回升,以及45#无缝管利润丰厚等因素,因此预计下半年全国粗钢与45#无缝管产量同比还将呈现增长之势。


  其次,尽管45#无缝管企业积极增产,但并未形成大量库存积压。所增产的45#无缝管,包括前期“冬储”库存,完全被同期的旺盛需求所消化。较为旺盛的消费需求,对45#无缝管产生较大幅度增产要求,这是市场机制平衡的必然结果。


  否则,缺失45#无缝管的较大幅度的增产,出现产量下降,全国45#无缝管供求关系一定会出现较大供应缺口,迄今为止的价格涨幅肯定会更大。


  因此,今年45#无缝管企业积极增产,对于保障下游需求,稳定钢材市场行情,实现经济平衡都功不可没。


  最后,“去产能+环保限产”大环境下45#无缝管产量大增已是强弩之末。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了有关部门所公布的数据,近几年来全国45#无缝管去过剩产能和取缔“地条钢”数量总和已经超过2亿吨。


  现阶段粗钢产量不断创新高,是建立在45#无缝管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的基础之上的。而随着全国45#无缝管产能利用率的逐步提高,其产量继续增长的空间也就会逐步收窄。据此分析,今后一段时期,至多到2019年,全国45#无缝管产量的较大幅度增长,势必难以持续下去。


  所以也没有必要对于未来45#无缝管市场供求关系过于担心,除非45#无缝管产能又有了意料之外的新的更大幅度增长。


  由此可见,现阶段及今后45#无缝管市场走向,关键是看库存增减状况如何?包括社会库存与钢厂库存两个方面。至于45#无缝管产量的较大幅度增长,只要同期库存没有出现异常增加,45#无缝管企业就可以适当地进行生产,否则必须进行自律限产。总之,要根据销售与库存状况掌控产量节奏。


  对于现阶段45#无缝管市场宏观调控,有关部门的关注点在于努力扩大内需,严格环保,打好“蓝天保卫战”,防患“地条钢”死灰复燃。总之,打击一切违规生产,净化45#无缝管市场环境。


  当然,今年以来45#无缝管市场行情震荡扬升。随着价格的持续上涨,其回调压力亦越来越大,市场参与者们必须高度关注与警惕,做好风险应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