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行情窄幅震荡或成常态 钢贸商暴利时代已经终结

2018-07-24 09:37:28采钢网|

    进入7月份以来,多家20#无缝管企业陆续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各家钢企公布的业绩公告来看,不少专家表示,今年盈利状况历史最好。这主要与20#无缝管成本可控有关。此外,在高产量、高价格行情之下,与钢企联系最为紧密的钢贸企业盈利又如何?


    因为2018年上半年钢企业绩亮眼,部分钢企已迫不及待地对外公布成绩单,利润大增,数据喜人,20#无缝管企业在2018年上半年迎来了集体大涨。而与 钢企紧密联系的钢贸商们,表现却平淡得多,高位运行的20#无缝管价格并未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利润,在钢企“大口吃肉”的同时,贸易商正“小口喝汤”,甚至部分钢贸商表 示正在保本经营中。


    如此热火的20#无缝管市场行情,广大钢贸商盈利如何?聊城钢管现货网发现,2018年上半年钢贸商的盈利水平远远低于钢企,甚至部分钢贸商正保本经营。


    贸易商普遍反映今年的盈利情况不如去年。贸易商与钢企之间的吨钢利润差巨大,这与今年20#无缝管市场行情一直处于窄幅波动不无关系,因为钢贸商赚的就是差价。20#无缝管行情窄幅震荡可能成为常态,钢贸商的暴利时代已经终结,钢贸企业完全依靠赌行情、博差价的盈利模式已经不再适合。钢贸企业应该转型成为服务商,提高为钢厂和下游用钢企业的服务能力,并赚取其中的服务费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