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库存压力不大但降幅收窄 淡季特征明显需求有减弱趋势

2018-07-18 09:23:44采钢网|

  上半年,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在经历年初各地爆仓,需求延迟,宏观消息面政策等各种影响后,价格暴跌后逐渐反弹,6月中旬左右各地创下自今年3月份以来的价格最高点。但部分时间段,45#无缝钢管市场一直处于超跌状态,较周边各地区都属于价格“洼地”,贸易商倒挂严重。


  部分资源紧缺 45#无缝钢管价格“飙涨”


  上半年,江西地区受大气防治污染影响,部分钢厂在线轮检,目前区域内市场缺货、缺规格现象仍较为明显,45#无缝钢管价格一路飙升。


  湖南、湖北地区目前尚未出现钢厂大规模检修情况。但5月份湖北地区资源到货较少,周边钢厂有检修停产,发货量打折,对当时周边45#无缝钢管市价都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45#无缝钢管库存压力不大 但降幅收窄


  冬储阶段本地贸易商对后市预期偏好,且河南地区冬季有限产、工地停工情况,45#无缝钢管市场预期年后有赶工期情况,贸易商囤货积极,就45#无缝钢管库存情况来看,年后需求启动不及预期,3月初,社会库存基本出现最高峰,且冬储时期贸易商使用托盘资金较多,年后爆仓库存一时难以消化,不少贸易商亏损严重。


  随着45#无缝钢管需求的慢慢启动,库存消化较为明显,目前各地区库存压力不大,但逐渐进入6、7月的市场淡季,高温降雨等对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形成了一定的压制,库存有缓慢上升趋势。各主导钢厂库存量虽大,但近期贸易商出货不畅补库意愿较低下,钢厂库存有逐渐增加的压力。


  淡季特征明显 45#无缝钢管需求有减弱趋势


  上半年,华中地区PPP项目减量较多,多集中在湖南、河南等地,湖南高达80%的项目退库,从目前调研情况来看,对于已开工建设且形成政府债务或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化解政府债务或政府隐性债务,否则必须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对于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建设项目,凡是资金来源落实不了的,一律不得上报,一律不予受理。就调研情况来看,PPP项目从进入管理库到落地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投资周期约3年左右,因此近期的清库行为,多数不会影响年内的基建投资,45#无缝钢管整体需求仍有保证,对目前市场的影响多为心态方面。


  接近七月,淡季市场特征愈发明显,高温雨水天气增多,下游工地进度受影响,且伴随着45#无缝钢管价格趋高,受买涨不买跌心态的影响,45#无缝钢管市场成交有逐渐减少的趋势,据统计数据来看,需求有减少趋势。


  下半年走势预测


  关于下半年华中市场聊城钢管现货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关注点:首先,河南地区作为“2+26”城市的重点监控区域,采暖季期间仍有限产情况,根据目前大气防治污染区域来看,有逐渐南下的趋向,观察湖北地区受影响程度,45#无缝钢管企业限产是否有增加情况,供应或有继续收紧势头。


  其次,45#无缝钢管库存问题,两湖及江西地区降雨或有增加情况,下半年或存赶工期情况,需求或逐渐向好发展。


  再次,期货中长期仍处于上行通道,对45#无缝钢管市场心态形成一定的支撑。


  综合来看,目前华中地区建筑钢厂市场价格目前处于相对的价格“洼地”,下半年或仍存继续上涨可能,45#无缝钢管整体价格格局或强于上半年,高点或出现在10月左右。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