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出货量及对7月终端需求悲观的预期影响 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缺乏动力

2018-07-17 11:16:20采钢网|

  本周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与上周基本持平。截止7月11日20#无缝钢管总库存与上期基本持平,小幅下降。


  从20#无缝钢管需求情况来看,近期随着国内降水的增多终端施工受到一定的制约,下游需求有所减弱。同时宏观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20#无缝钢管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商家提货意愿下降。


  从库房变化来看,本期20#无缝钢管库房资源量与上期基本持平。本期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20#无缝钢管库存结束连续回升的趋势。从库房实际调研情况来看,库房资源有增有减,库房出入库情况也呈现出差异化;部分以主导钢厂资源为主的库房,最近出货相对较差,而一些以外围钢厂资源为主的库房,由于资源价格上的优势,20#无缝钢管出入库情况相对较好。


  二是,20#无缝钢管资源依旧相对集中,大部分资源依旧集中于中储。


  三是,主流钢厂资源占比逐步均衡,除去少部分资源占比较大外,其他钢厂资源占比相对均衡,其他钢厂均有到货,资源相对充足,部分规格资源依旧紧缺。


  进入7月份以来,受连续降水的影响,20#无缝钢管市场成交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从检测到的关中地区某些贸易商日成交量来看,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但是反观本周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变化,库房资源整体与上期持平,还略有下滑,而钢厂资源也基本上与上期持平。说明市场整体供需依旧处于相对平衡的局面。受20#无缝钢管市场出货量以及商家本身对7月终端需求偏悲观的预期影响,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缺乏动力。而在环保限产,钢厂整体供给偏紧以及市场库存处于低位的背景下,20#无缝钢管价格亦有支撑,短期内20#无缝钢管库存将继续维持,而价格将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