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产及钢厂端成本支撑致使20#无缝管价格未出现倾泻式下跌

2018-07-16 09:23:22采钢网|

  本周中美贸易战进入实质性阶段,两国正式对同等规模进口商品互加25%的关税,20#无缝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市场价格趋弱。在整体贸易战利空压制下,20#无缝管价格整体震荡趋弱。下面我们从成本、排产、库存三个方面来关注下近期市场的相关情况,以期一同探讨在贸易战、限产叠加下的后期20#无缝管市场走势。


  1.本周国内主流钢厂7月份盘价再次收窄


  从20#无缝管市场的表现来看,本周中美贸易战由口水战转向真枪实弹,周五美国宣布对华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制措施,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在关税靴子落地之前,20#无缝管市场避险情绪浓重,本周开局跳水,虽然周三在唐山再出环保消息的刺激下有小幅抬头,但在整体贸易战利空压制下,拉涨力度有限,20#无缝管现货市场本周继续延续窄幅趋弱走势。成交情况清淡,市场偏空氛围占据主导。


  2.七月第一周四家钢厂已出台检修计划


  高炉方面,本周唐山发布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通知,后市不排除唐山地区钢厂再传检修的消息。而从复产方面来看,20#无缝管产量亦有增无减。近两周国内库存周环比出现小幅回升,社会库存方面也出现拐点。


  下游在“买涨不买跌”心理因素的作用下,20#无缝管出货不佳,下游拿货积极性差,钢厂库存正持续增加,虽然在环保限产的扰动下,增长幅度并不大,但连续增长的钢厂和社会库存仍需进一步关注。


  本周,在贸易战互加关税的影响下,国内20#无缝管价格承压下行,价格延续跌势。市场成交清淡。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受复产情况影响,市场陆续到货,贸易商库存在逐步增加,本周受唐山再爆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改造通知,期市场应声上涨,然贸易商策略上趁期货上涨,20#无缝管价格下调,借机出货,减轻库存压力。可见库存支撑力度已弱化的情况下,目前的价格支撑因素在于环保限产以及钢厂端成本的支撑,致使20#无缝管价格未出现倾泻式下跌。后市来看,在淡季及钢厂复产的影响下,20#无缝管价格仍然有承压下行可能,不过在征加关税之后,贸易战进入实质性阶段,不排除政府端发力,出台新政策维持价格稳定运行可能。短期来看,笔者以为,国内20#无缝管价格或仍维持窄幅震荡趋弱格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