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持续推动及限产干扰45#无缝钢管供给行情或将持续和扩散

2018-07-13 09:47:12采钢网|

  宏观悲观预期落空,市场转换点可期待


  纵观2018年整体宏观面来看,上半年整体偏弱运行,但本周宏观数据出炉整体表现不错,创三个月以来新高,数据显示,三季度通胀继续升温,食品变量仍然是主要因素。6月PPI主要受到环保限产所造成的供需不一致,持续性有待考验。


  全球贸易战此起彼伏,一波三折;地缘冲突事件频发;汇率巨幅波动冲击跨境资本;国内市场严监管与紧货币齐头并进,央行降准与货币操作对冲外部风险。整体来看,2018年的宏观面并无太多值得期待的看点,但要注意当前的预期落空的情绪操作机会出现。当45#无缝钢管市场预期某一事件非常悲观的时候,对整体市场的冲击力是巨大的,但当市场主体发现并没有如期所想的那样悲观,预期落空所带来的情绪释放同样巨大;因此当前45#无缝钢管市场节点处于悲观的宏观预期有所落空,市场情绪发生扭转的时间点。与此相类似的事件如2018年三月份热情的高涨的45#无缝钢管冬储行情和节后需求预期落空如出一辙。


  环保持续强化,45#无缝钢管供给干扰性强


  自四月份45#无缝钢管反弹行情推升以来,环保政策频繁,环保政策纵深推进,抛开干扰因子,近期45#无缝钢管的主要炒作点就是环保的力度以及时间效应。


  2018年7月3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从政策内容来看:1、限产的重点区域扩大,由原来的京津冀周边区域扩充到汾渭平原和长三角地区;2、45#无缝钢管行业的超低排放标准出台,全面限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值。其中,河北省和河南省要求在10月底改造完成,时间上已不存在投机效应,现在时间节点上河南和河北省必须到了整治的时间点,才能确保按时完成。3、限产30-50%已成基本标准,后续改造进度如果不能按时完成,可能会出现全停等限产措施。


  综上所述:1、中美贸易摩擦具有持续性和长久性,但近期应关注央行对冲的所做的积极因素,宏观预期落空引发的情绪反转和中美贸易战影响因素转弱或将酝酿新一轮行情。2、抓住主要矛盾点,环保的持续推动,限产干扰45#无缝钢管供给行情或将持续和扩散。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