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震荡调整格局延续 个别时间段甚至会加速下跌

2018-07-11 09:57:21采钢网|

    中美贸易战从三月底特朗普宣布要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开始,到今天双方正式开战,中间反反复复已近3个月。中美贸易战对20#无缝管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对此不必过于悲观。


    经过近3个月的反复过招,双方互加关税的预期早已形成,利空对20#无缝管市场的影响已被提前消化掉大部分。虽然中美两大经济体正式开打贸易战,对整个国际市场大环境来说不是个好事情,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甚至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但短空长多,国内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机倒逼经济结构转型。另外,从产业微观层面来说,由于前期不论在心理层面和技术层面,都已提前做好准备,20#无缝管企业通过套期保值、降低库存、环保去产能,以及央行增加流动性等等措施,会对冲掉一些利空的影响。一些20#无缝管企业未雨绸缪,早在年初即开始调整销售渠道和策略,通过转战东南亚,开辟新的出口通道。


    另外,国家会通过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等利好政策弱化影响。7月6日,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及时发布,涉及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大方面。


    从聊城钢管现货网统计情况来看,在高炉开工率、粗钢产量双双上升的情况下,钢厂库存、社会库存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意外出现回落,这一点对20#无缝管市场起到有力的支撑,同时也说明下游需求并没有想象中的弱势。另外,受季节因素影响,下游地产市场赶工期,也使得20#无缝管需求量有所增加,钢厂及大的贸易商直供量提升,加快了市场资源的消化,20#无缝管市场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利空出尽,避险情绪释放过后,能否否极泰来有待进一步观察。短期来看,季节性需求更加趋于弱化,叠加贸易战影响,20#无缝管市场震荡调整格局延续,个别时间段甚至会加速下跌,但环保、低库存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也会继续,因此价格持续巨量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本周20#无缝管市场整体或以震荡偏弱为主,个别时间段有反弹的可能。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