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都是小幅行情并无大涨大跌 供需博弈是45#无缝钢管走势关注重点

2018-07-10 09:28:12采钢网|

  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标志着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中国已宣布将对美国商品施加对等措施,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


  消息一出午后期货开盘大幅波动,虽靴子落地但金融市场不稳。45#无缝钢管市场今反映不大,或者说近期的影响并不是一开始那么强烈了。钢贸商持佛系心态出货为主,你打或者不打,货都在这里,不悲不喜。看来实际的需求以及库存才是45#无缝钢管市场面的大关键所在,所幸的是商家们已经逐渐懂了,不由特朗普摆布。


  45#无缝钢管行情的巅峰时期还是在2017年,整体受环保因素影响,价格持续高位;而3月底的最低点则是由于市场的过高预期导致,大批量囤货潮,库存高位价格逆市下行。但几乎整个半年都是小幅行情,并无大涨大跌的波段,供需博弈是45#无缝钢管市场走势关注的重点。


  详细分析来看,2018上半年总体呈震荡调整为主。45#无缝钢管年前一月份行情仍处高位,然商家对采暖季市场的良好预期,大多加入囤货行列,贸易商销售压力偏大,价格出乎众人意料之外,弱势下挫为主。而3月之后社会库存统计每周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有所复苏,加上金三银四旺季需求的推动,市场逐步回升,偏强震荡为主。因此直至六月市场一直维持偏强的局势不变,涨多跌少。但期间特朗普反复掀起贸易战,国际经济大环境不稳导致期货大涨或大跌行情加剧,但对45#无缝钢管市场影响仅仅是稍纵即逝的波动。主要原因是中央下达环保“回头看”的指令,督查组再次入驻各地,下游镀锌酸洗企业被迫停产整治,下游需求不佳;然唐山空气质量检测的限产“三天一小限,五天一大限”,致使钢坯资源紧俏且钢厂挺价意愿明显,45#无缝钢管市价居高难下。


  对于2018年下半年行情,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窄幅震荡仍是主要走势,但或仍持高位。原因有:


  一、目前社会库存有逐步回升的态势,后期库存压力仍将回归,但45#无缝钢管市场对库存积累的持续性和幅度存在较大分歧。总体而言,近期宏观和产业层面的主要矛盾并不清晰,加之面临众多的不确定性,45#无缝钢管短期上下空间较为有限。


  二、目前钢坯与成品差价逐渐缩窄,45#无缝钢管的利润减少的情况下,钢厂底部挺价意愿强烈。从6月下旬开始,国内主要45#无缝钢管贸易商日均成交量便已出现明显下滑。紧接着七、八月份受到高温、雨水天气影响,需求端很难有较好表现,淡季下游开工率较低,库存消耗能力有限,短期45#无缝钢管价格难有亮眼表现。


  三、环保限产将形成常态化,不论是终端还是供应厂家产量有限,因此即使跌多涨少,但是整体幅度也是有限的,45#无缝钢管市场低位成交有支撑。且唐山市要通过降总量、优布局、提品质、延链条、治污染,推进唐山由钢铁冶炼大市向产业大市和产业强市转变。


  综合来看,库存被动增加以及淡季需求是压力,而环保形成的坚挺心态以及低位资源需求是支撑。因此45#无缝钢管市场后期仍将维持窄幅震荡的趋势。建议商家紧密关注市场库存变化以及期货动态,按当天现货成交活跃情况,逢低采购快进快出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