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在持续下滑后临界增加拐点 20#无缝钢管市场敏感度明显上升

2018-07-09 11:51:54采钢网|

  近期20#无缝钢管市场有两个主要的关注点:


    一个是中美贸易战到底打不打,怎么个打法,尤其到临界中美双方互加关税的前夜,这种避险情绪达到高潮,担忧未来经济走向下坡路。尽管环保、去产能在本周连续加码,尽管国家级高官集中减话人民币不会过度贬值,尽管央妈在持续释放流动性,但20#无缝钢管市场情绪使然,首先表现在资本市场剧烈震荡。目前来看,中美双方在如此短的时间出现转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20#无缝钢管市场更多的关注点转为力度大小,双方对抗的烈度和范围等等。


  第二个就是20#无缝钢管库存,厂内库存、社会库存的变量情况,是上升还是回落。尤其前两期在持续下滑后临界增加拐点,20#无缝钢管市场敏感度明显上升,对市场信心和情绪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从今日统计的情况来看,在高炉开工率、粗钢产量双双上升的情况下,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意外的出现回落,这一点对20#无缝钢管市场起到有力的支撑,说明下游需求并没有想象中的弱势!


  从盘面反应来看,也可以看到期货午后出现明显反弹,再次上演“V”型反转,前期失地失而复得,尾盘顽强的翻红,表明20#无缝钢管市场的韧劲还是很强的。


  再有就是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解读不必过于悲观,即便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甚至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但由于前期不论在心理层面和技术面,已提前做好准备,单从产业内部来说,包括套期保值,降低库存,环保去产能,增加流动性等等,会对冲掉一些利空的影响。另外,国家会通过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等弱化影响。


  利空出尽,避险情绪释放过后,能否迎来否极泰来有待进一步观察。但重要事件一旦落地,反而紧绷的神经会有所释然。


  短期来看,20#无缝钢管市场成交不佳,出货慢,季节性需求更加趋于弱化,叠加贸易战影响,震荡调整格局延续,个别时间段甚至会加速下跌,但环保、低库存等对利空的博弈也会继续,因此市场要做好大动荡的准备,但持续巨量下跌空间则较为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