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需求启动节点晚于往年使得部分一季度需求延后到二季度

2018-07-06 11:13:21采钢网|

    即将来临的中报,可能会为钢铁股带来转机。实际上,今年二季度吨钢生产利润环比仍在提升。机械行业的回暖带动45#无缝管行业景气度回升,利润空间增幅也要明显大于建材。换言之,业务收入占比高的公司,上半年业绩弹性也要更大。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利润增幅过于可观,使得钢铁股目前估值极具优势,部分公司更是低于5倍,但是45#无缝管市场还未见底的背景下,能否获得资金认可仍是未知。


    今年春季45#无缝管需求启动节点晚于往年,使得部分一季度的需求延后到了二季度。成本端的焦炭、铁矿石等产品涨幅,要小于产品端的45#无缝管涨幅,利润空间随之扩大。


    若进一步细分,由于下游运用领域不同,不同品种也存在很大的差异。考虑到上市钢企多为综合性企业,产品包括了板材、建材、管型材等多个种类,以此倒推整体利润规模难度不小。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以45#无缝管生产为主的钢企盈利能力、利润增幅会高于建材型钢企,其他还未发布业绩预告的其他钢企,也将适用于这一趋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