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表现出较好抗跌性使得45#无缝管市场一度的悲观预期释放和弱化

2018-07-03 11:28:10采钢网|

     6月份钢铁流通企业销量、订单量继续回落,45#无缝管库存出现回升,市场采购意向大体稳定,预计7月份钢铁流通市场需求景气略有趋弱。


     本月45#无缝管流通环节运行的主要特点有如下几个方面:


     1、流通环节45#无缝管价格回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6月份钢铁流通业销售价格指数回升,仍处于扩张区间,本月45#无缝管价格先涨后跌。


     2、钢铁采购需求继续下滑


     6月份钢铁流通企业销售量和订单量双双继续回落,为春节后的最低点。45#无缝管终端采购需求的减少依然是本月流通环节需求锐减的主要原因。分区域来看,中南部地区需求回落的幅度最大。考虑到订单的时效 性,本月订单量的回落还将持续影响下个月的需求表现。


     3、钢铁流通市场供需关系趋向宽松


     上个月,样本企业中年销量高于100万吨的大型钢铁流通企业库存指数率先出现回升,我们曾判定钢铁流通市场库存将面临探底可能。至本月,钢铁流通业库存指数 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中南地区库存回升幅度最大。按经营类型来看,样本企业中,钢厂销售公司的库存本月继续下降,但一级代理商和普通经销商的45#无缝管库存已经出现回升,其中年销量在10万吨以下的小型经销商库存回升幅度最大。


     进入6月,受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季节性检修的影响,部分品种的停产检修增多。另外,全国百家中小型钢企高炉开工率也出现微降。尽管如此,本月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跌幅继续高于到货速度指数,意味着45#无缝管需求的减量大于供应的减量,未来流通环节供需关系仍将趋向宽松,流通环节库存有继续回升的趋势。


     4、流通环节心态大体稳定


     6月份走势判断指数环比略有回升。回顾五月以来,整个45#无缝管市场经历了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美元加息、国内数据表现不佳、需求放量转弱、甚至供应连续创历史新高等等利空消息之后,市场表现出的较好抗跌性,使得45#无缝管市场一度的悲观预期释放和弱化,心态相对稳定。与此表现相呼应的采购意愿指数本月也保持平稳,表明钢铁流通企业7月份向生产企业、或向上一级代理商采购45#无缝管的意愿大体稳定。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