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国内20#无缝管市场将呈现“供给高企而需求萎缩”状态

2018-07-03 09:32:55采钢网|

  期货反弹提振下,月末20#无缝管市场迎来拉涨行情,虽幅度不大,但着实为时处淡季、交投冷清的20#无缝管市场带来了活跃度,后期高温多雨天气持续占主导,20#无缝管价格能否延续涨势?


  库存稍有上升,或难支撑市价


    20#无缝管库存连续2周呈上升状态。虽传统淡季影响下,目前部分钢厂检修动作仍存,但整体来看依旧比较分散,难以影响整体供应面,尤其在高额吨钢利润的诱惑下,多数钢企在应付环保问题的基础上基本没有检修或限产安排,因此短期内国内20#无缝管市场将呈现“供给高企而需求萎缩”的状态,对后市20#无缝管价格行情造成打压。


  需求淡季延续,拖累20#无缝管价格上行


  高温天气加之南方梅雨季节来临,加之中央环保督察力度仍大,目前20#无缝管市场下游终端行业日子并不好过,据悉部分地区工业线终端小厂基本处于半停业状态,采购需求寥寥,贸易商也不敢轻易拿货,快进快出操作占据市场主流。


  成本端支撑尚可,短期跌幅相对有限


  旬内唐山钢坯先跌后涨。总体来说,生产成本对20#无缝管价格支撑作用趋弱。而从目前倒挂严重 情况来看,尤其前期20#无缝管市场跌幅稍快,钢厂挺价情绪仍存,新一轮上旬钢厂主导价格或平补可能性较大,一定程度给予价格底部支撑。


  总体来看,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短期20#无缝管市场持续偏强行情难现,后市高位趋低盘整或占主导。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