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乏力、库存略有增长的格局使45#无缝管现货市场压力逐渐增加

2018-06-26 11:08:00采钢网|

  国内45#无缝管价格出现回落走势,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影响下期货跌幅较大,45#无缝管现货市场由于前期价格涨幅有限,跟随期货降价的节奏也不快,但销售乏力、库存略有增长的格局使得现货市场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加。


  上周五夜里,美国政府公布了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标志着中美贸易战经过两个多月的曲折谈判后,在美国不顾双方利益的情况下,正式开战了。中美贸易战主要影响的还是市场的心态,而端午节前,国内期货夜盘未开,对于45#无缝管市场影响未体现出来。


  在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战的背景下,国家宏观层面更关注国内市场变化。虽然有中美贸易战开战的影响,但国家宏观政策及时作出的反应,使得45#无缝管市场未形成一泻千里的局面。


  临近周末,全国45#无缝管市场库存数据发布,在季节性需求淡季,全国45#无缝管库存快速下降的局面在本周出现扭转,整体社会库存出现了微增的情况,在期货跌幅较大的情况下,钢厂(尤其是建筑钢材产品)销售压力凸显,钢厂内45#无缝管库存增幅较之前几周明显提高。总体库存数据出现的变化,对于本周最后工作日的市场形成了压制。


  5月下旬以来的45#无缝管市场上涨行情,主要影响的因素是各种环保政策,总体上涨走势表现为期货涨幅大而现货涨幅下,而在本周45#无缝管价格下跌的过程中,现货也相对淡定,跌幅最大的是前期涨幅较多的华东地区建筑钢材,其他区域、品种价格跌幅比期货要小的多。


  上周笔者文章中提到,目前的45#无缝管市场状态下,大家要注意风险,连创新高的粗钢产量,逐渐下滑的投资数据,几乎腰斩的社会融资数据,以及着重提到的中美贸易战开战将带来的影响。而国内45#无缝管市场的运行在本周即得到了验证,无论是期货市场的大跌,还是45#无缝管市场库存拐点的出现,都进一步明确了这种风险。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本周部分大型钢厂的产品价格继续上调,钢厂价格的上调对稳定市场定的作用,但未能逆转45#无缝管整体市场走势。


  近期的45#无缝管市场,除了前文中提到的库存出现的转折变化外,未发生其他大的转变,整体环保政策依然偏严,本周有部分钢厂高炉因环保政策影响而增加检修。本月底下月初,停产了超过两个月的徐州地区各钢厂将有部分可能会恢复生产,这对于增加华东地区的建筑钢材供应将起到帮助,值得关注。


  从大走势来看,国内45#无缝管市场仍将保持高位波动走势,出现大幅上涨、下跌的可能性仍都不大。从短期小趋势来看,鉴于近期库存出现的拐点变化,以及环保政策影响预期可能有所减弱,同时高温、多雨影响增加的情况下,45#无缝管市场小幅回落可能性更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