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注定不平静但大起大落条件也尚不成熟

2018-06-14 09:18:48采钢网|

  近日期货市场表现的较为坚韧,连续两日快速下跌过后均被再次拉起,12日午后加速反弹,尾盘强势走高。


  聊城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小幅跟涨,成品材以上涨为主基调,但相比期货市场,现货表现较为温和。成交比昨日略好,尤其午后走货开始加快,个别库存低的商家甚至产生惜售心理。宝钢、沙钢等主流钢厂适时上调价格提振市场信心。


  消息面上,“特金会”12日在新加坡如期举行,并于下午发布联合声明,美国提供安全保证,朝鲜则承诺无核化,结果比市场的任何预期都要好,资本市场的担忧情绪被有效化解,在美联储加息前夜,在6月中旬这个敏感的时刻,对整个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来说是一针及时的稳定剂。


  另外,产业消息方面,环保强化效果初显,在江苏、广西等地,受中央环保严查影响,不少钢厂限产、停产,部分小厂甚至被拆除。目前需要关注的是后期各地环保政策真正落地情况,若与政策预期一致,聊城无缝钢管产量下降会对冲掉一部分需求边际性走弱所带来的风险。


  但随着南方进入梅雨季节,北方强对流天气也在增加,聊城无缝钢管需求走弱会更加的明显。另外,青岛上合会议已经结束,钢厂复产正在进行当中。各地钢厂利润仍居高位,生产积极性依然较高,最终能对冲掉多少需要动态观察去库化的进度。


  本周四美国加息已基本板上钉钉,中国跟不跟,目前市场争议的声音还是比较大。另外,周四国内一些重要的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也在静待更进一步的指引。


  再有就是,年中资金面情况,这点尤其需要重点关注。目前来看,半年度MPA考核对资金面的压力还未显现,月末呢?虽然国家传递的信息是资金面趋向宽松,但在经历4、5月底的资金“骤紧”过后,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情绪更偏向于谨慎。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称,本周是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注定不平静,但大起大落条件也尚不成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