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走向更多取决于环保能否有再加码的空间

2018-06-07 14:24:34采钢网|

  今日期货呈现先跌后涨的格局,午后开始发力上行,尾盘再度拔高,截至收盘除“黑色双焦”外,主流品种均以收涨告终。45#无缝钢管供应端吃紧预期再起,大幅拉涨近2%,是几大品种中唯一表现为增仓上行的品种。


  厂商挺价氛围较浓现货市场方面,随着期货的再度反弹,钢坯价格小幅探涨,部分敏感性成品材价格于午后小幅上扬。成交各地表现略显分化,部分地区上午成交较为清淡,但下午成交出现集中放量,终端备货需求增多,总体出货情况较昨日明显好转。个别商家由降价套现转为封库惜售,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市场情绪的转换较为戏剧性,但仍有部分市场价格上扬后成交表现不力。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按照要求,今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近日正式启动,于7月5日结束。目前督察组已陆续进驻黑龙江、宁夏、河南、河北、江苏、广东等省份。重点督察各地整改方案总体落实情况,尤其关注那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地方政府有没有下真功夫进行整改,尤其是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有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而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市场情绪随着环保加码、发酵时高时低,聪明资金也利用各路消息进行炒作,但同时受制于需求端预期边际递减影响,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市场表现为向上动力并不充足,向下又有底部支撑,因此期现货市场高位震荡格局始终未能打破。


  短期来看,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市场走向更多的取决于环保能否有再加码的空间,”回头看“的落实情况,资金动向、美联储加息情况以及中美贸易会否变音、12日“特金会”情况等等,中旬过后,厂商挺价氛围较浓需求端减弱迹象会更趋于明显,市场的真正走向也会逐步清晰,而之前上涨更多的定义为反弹。一旦库存需求和库存出现变化,需防范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市场情绪异动洗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