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坯库存续降厂商挺价氛围较浓 20#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减少预期较强

2018-06-07 09:04:57采钢网|

    5月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维持震荡略有上涨态势。期货整体呈区间震荡走势,钢坯价格小幅上涨;月初因钢坯成本支撑兼主导大钢厂挺价,商户纷纷追涨,但下游接受度下降致冲高回落;后钢厂检修减产情况仍旧普遍,20#无缝钢管市场交投气氛明显转好;而下旬在资金压力下,商家多以让利冲量为主,同时雨季高温来临,使20#无缝钢管市场成交出现下降趋势。宏观方面,各地环保检查继续加码,限停产消息不断,利好20#无缝钢管市场心态,促使价格月末反弹上涨。整体5月份维持震荡略有上涨的态势。


    6月份利好利空消息交织,宏观面,环保督查及各地检修增多,20#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减少预期较强;且钢坯库存续降,轧制成本面临走高,厂商挺价氛围较浓。库存降速放缓,且即将到来的南方梅雨北方农忙均对下游需求释放利空,又逢年中季末面临资金压力,预计6月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震荡调整态势,然大跌几率不大。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5月上旬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小幅震荡为主。市价涨后,下游需求对高位资源接受程度不高,整体成交表现疲软,且期货持续偏弱,亦下挫现货心态,部分商家有让利出货操作,连累20#无缝钢管市场主流价位不断走低,但部分地区环保检查继续加码,钢厂检修减产情况仍旧普遍,各主导大钢厂相继上调出厂价格带动下,商家挺价意愿较强,20#无缝钢管价格快速走高,然由于涨势过快,下游需求对高位资源接受程度有限,价格无奈冲高回落。


    中旬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涨跌均有,整体价格在百元以内震荡。部分市价探涨,然涨后下游采买情况一般,加之期货大幅震荡,现货商家多谨慎观望。社会库存继续下降,且当前部分地区钢厂仍处检修减产状态中,厂商对后市挺价情绪相对浓厚。


    下旬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先跌后涨,其中华东区域跌势相对较大集中。主要是月末资金周转压力大,商家多以出货为主,可议空间较大。月末价格持续走高,其中华东区域因主导钢厂积极响应环保,检修减产情况较多,涨幅相对较大,而其他部分地区厂库资源亦有短缺。尽管月末资金面压力较大,但因期货走势反弹,贸易商心态偏好,20#无缝钢管市场售价涨后成交仍表现尚可,不过考虑到下游对高位资源接受程度并不高,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难有持续性上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