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将大于期货市场波动幅度

2018-06-01 09:17:17采钢网|

  从供需两个层面阐述对6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行情运行趋势,提出六月需要重点关注几个存在影响行情走势的变化因素。这些因素主要体现在:


  一是关注环保提标的贯彻实施状况。今年各地对环保整治力度加大,而且成为一种常态。跟踪观察环保提标是否扩大化和全国环保督查回头看对上下游产业链供需的影响程度。进入6月份,如江苏等地将对当地企业进行环保提标落实情况的检查验收,合格的聊城无缝管企业将得以复产,不合格继续停产整顿,导致各地无缝管市场供给的变化。


  二是关注货币政策和企业资金状况的变化。通常每年的6月份是一年资金偏紧的月份,而今年与往年又不尽相同,今年美联储加息,预测加息两次,或在6月加息;我国央行货币政策进入调整窗口期;今年要求国企与地方政府去杠杆降低负债,企业资金趋紧;PPP项目的清理整顿,资金能否到位;地方政府投资项目的清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变化,等等,但中央财政投资项目优于地方和企业投资项目。资金与“钢需”紧密相关。资金的紧与松,影响到聊城无缝管市场需求节奏。


  三是关注区域性聊城无缝管市场供需变化趋势。六月南方进入雨季需求会有减弱,而北方仍然是施工的旺季。因此,由于各地区供需状况的不同,会导致区域市场聊城无缝管价格涨跌幅度的不同,甚至会出现某些地区某一时间的聊城无缝管价格涨跌方向不一致,有些地区上涨,而有些地区则下跌。时下,华东、华北及广州地区的二、三类资源的地区价差收缩,有的已基本相同,加上前期东北地区的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区域之间的市场价格打破了常规的价差,导致区域之间资源流动性将会减弱,波及各地的无缝管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


  四是关注与建筑用钢施工相关的水泥、石子和沙的供应情况。近期由于环保因素某些地区水泥、石子和沙供应偏紧,混凝土搅拌站无法正常运转会导致聊城无缝管需求的减弱。


  五是关注资本市场对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的影响。这几年期现市场的联动性较强。目前,聊城无缝管的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期现差”达到400-500元/吨。6月份,预计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将大于期货市场的波动幅度;同时,需要关注期货市场价格变化及波动方向,对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的影响,一般波动方向基本一致,幅度不同,特别是华东地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