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频繁波动 大大放大贸易商的操作难度

2018-05-30 11:07:22采钢网|

  美国加息以及301调查拖累需求


  进入3月后,受到美国加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301调查后签署对华加征关税的影响,大宗商品一片大跌,聊城无缝钢管行业首当其冲。


  2017年中国出口至美国的钢材占出口总量不大,但间接出口会受到较大影响,加上一些国家可能为了争取美国的关税豁免,可能采取一些制裁措施针对中国,所以聊城无缝钢管产品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的爆发除了影响中国直接出口外,可能会因为相关制造业关税的征收影响中国机械设备、汽车、造船等行业的景气度,进而拖累聊城无缝钢管需求量。


  分析师普遍认为后市不乐观


  虽然市场低迷,但多数聊城无缝钢管企业依然对中美贸易摩擦持乐观态度。记者在3月深入采访了8位钢铁企业董事长,他们普遍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的影响有限,却担心国内去产能的进展,以及需求侧的影响。


  3月末,多地启动对聊城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效果的排查,通报陕西省违规建设,湖北省违规产能置换的情况,在一些分析师看来,政府已经开始对产能置换过程中的违规情况予以控制。


  而对于贸易商,从2017年开始,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频繁波动,钢厂价格的坚挺,已经大大放大贸易商的操作难度,一些聊城无缝钢管厂家为了能够赚取更多的利润,加大价格调整的频率,减少价格调整幅度,一些贸易商应对市场能力不足,中美潜在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放大贸易商风险,特别是对现金流的要求。


  分析师表示,如果聊城无缝钢管价格上涨,贸易商相对好赚钱,市场不好,价格下行,贸易商相对难做。目前很多贸易商通过囤货来挣钱,部分贸易商结合期货,还有一些贸易商赚服务费,市场波动对赚取服务费的贸易商影响不大,但对囤货和做期货的贸易商影响很大,特别是对囤货的贸易商影响较大。


  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落地,负面影响较大,将影响到钢厂的盈利,但如果中国政府推进供给侧改革,控制产能,将有利于大钢厂。一旦摩擦落地,未来中美贸易摩擦对聊城无缝钢管行业的影响不光是心理层面,而是全方位的实质性影响,特别是聊城无缝钢管作为大宗商品与国民经济紧密相关,且金融化属性越来越强,与中国的进出口、美元指数、全球资本市场走势均紧密关联。


  3月末,机构已经再次下调2018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评级:由先前的谨慎乐观调整为平淡,尽管慢牛格局依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