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需求增长弱于去年同期 六月行情或仍呈现跌多涨少局面

2018-05-29 11:00:23采钢网|

    5月以来20#无缝钢管呈现跌多涨少的行情,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价格均不似之前坚挺,在大家出其不意下20#无缝钢管价格不断下跌,这场市价疯狂下跌背后究竟是谁在主导?下面跟随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一下。


    中国将关闭更多老旧钢厂,到2025年实现粗钢产能降至10亿吨以下,并称中国的20#无缝钢管需求将逐步下降。中国计划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此前已经取缔了大约1亿吨主要用于建筑业的违法低品位钢铁产能。20#无缝钢管需求逐步下降,下游需求也逐渐转弱中。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4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延续,土地市场低位徘徊,一二线城市流标数量激增。综上来看,4月份房地产相关增速普遍回落,加上调整政策不放松,预计后期20#无缝钢管需求增长将弱于去年同期水平。


     综合来看,当前20#无缝钢管市场整体虽受期货带动有低位有小幅探涨操作,但鉴于当前正值月末,资金方面压力也较大,且当前全国受阴雨天气影响,下游整体需求较弱,钢贸商多观望为主,采购并不积极,加之即将到来的六月高温天气,或对20#无缝钢管需求面有所抑制,所以后期来看,六月整体行情或将仍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