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无缝管终端需求释放放缓 社库稳步下降厂库转降为增

2018-05-28 09:07:53采钢网|

  5月20#无缝管震荡偏弱


  国内4月份20#无缝管价格在滞后需求集中释放的有效支撑下,一路上涨到达阶段性新高。5月份,下游开工率趋于稳定,需求释放放缓,20#无缝管价格冲高乏力,市场恐高情绪蔓延。不过库存持续下降对市场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整体来看,5月份20#无缝管价格震荡趋弱运行。


  以上海申特、成都德胜以及西安龙钢的20#无缝管价格为样本数据可以看出,三个城市20#无缝管价格走势较为相似,震荡趋弱运行。


  华东钢厂大幅下调


  钢厂方面,华东地区钢厂本月下调幅度相对较大。厂价跌幅低于市场价跌幅,可见本月钢厂出厂价于市场价相比跌势相对较缓,反应出钢厂的挺价心理。


  钢厂利润遭双向挤压


  5月份20#无缝管价格有所回落,在原材料尤其是焦炭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双向挤压钢厂利润空间。不过,钢厂利润还是相对较高,对钢厂生产积极性影响不大。


  库存降幅趋缓,20#无缝管需求或有下降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5月份20#无缝管社库继续处于下降通道,不过降速较4月份相对放缓。此外,钢厂库存5月份猛刹车,出现增加的迹象,目前钢厂出货较前期减少。


  宏观局势不定,20#无缝管需求(库存)仍是重点


  5月份国际宏观环境风云不断,中美贸易谈判,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朝韩美关系等等。国内5月份房市调控相应政策不断出台,最新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环保政策不断施力,再加上6月份的青岛上合峰会等等因素影响,多空交织,宏观面表现较为复杂。基本面来看,5月份20#无缝管终端需求释放放缓,社库稳步下降,厂库转降为增,20#无缝管价格震荡下调。随着梅雨季的影响加重,以及季度资金问题影响,后期需求或将继续趋弱,对20#无缝管价格支撑或将继续减弱。后期重点关注库存数据变化。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