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价格深跌可能性不大 冲高回落可能性大幅度相对有限

2018-05-23 10:49:17采钢网|

    中美贸易战停打、大气污染防治酝酿新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钢铁利好消息相继推出,在高利润的驱使下45#无缝管产量将继续提高。高产量给市场带来的风险正在逐渐积累,产量过快增长,45#无缝管行业供过于求压力显现,价格或将出现高位盘整。


    近期生态环境部和各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酝酿新行动计划,对国内45#无缝管市场利多的环保政策满天飞,长期来看,对市场是利多影响,但对当下的45#无缝管产量影响却有限。


    从趋势上来看,在高利润的驱使下45#无缝管产量将继续提高,不排除5月粗钢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高产量给45#无缝管市场带来的风险正在逐渐积累。


    而从需求趋势来看,整体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在下降。从45#无缝管库存变化来看,本周库存已经是连续10周下降,且幅度依然不小,但下降速度放缓。说明需求对45#无缝管价格仍有一定支撑,但去库存化速度放缓也值得关注。一旦5月下旬开始全国的45#无缝管库存消化速度的放缓,价格很可能承受下行的压力。


    虽然环保政策频出,但短期对产量影响有限,在货币政策有所放松背景下,45#无缝管价格深跌可能性不大。但未来2个月,冲高回落可能性大,幅度相对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