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上涨面临宏观环境较大压力 好在5月份资金流动性得以增加

2018-05-22 10:04:39采钢网|

  5月中公布大量宏观经济数据,前四个月粗钢产量亦得到官方公布,具体表现如何,且逐条分析。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表现尚可,一方面上月恰逢节后恢复期一方面自身环比亦有较大进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稳步增加与上月开始的聊城无缝钢管库存降低不相悖。


  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前四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滑至2000年以来最低点。主要原因或可归结于基建的放缓,地方政府债务扩张受限,1-4月基建投资回落。基建方面除受地方政府债务限制外,城镇化的爆发期度过,增速放缓理所当然,其对基建项目的需求也趋于稳定,新的城镇化要求或基建需求或能再度刺激该部分投资。


  数据来看四月份粗钢产量比三月份涨幅有所增加,考虑到3月份上旬北方聊城无缝钢管厂家处于冬季限产中,直至后半月才解除部分限产,涨幅的增加可以理解,虽然如此但是产量的实质增长将缓慢作用于后期市场,对聊城无缝钢管价格形成上方的压制。


  市场资金方面,5月份央行一改之前作风,大笔净投放投入市场,用于改善资金流动性,此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表现资金紧张,市场方面的表现就是聊城无缝钢管价格久高不下的情况之下,个流动环节均表现谨慎,随着大笔资金投放市场,此情况或有所缓解。5月份之所以央行发布如此大的净投放,主要是因为本月是税收大月,既有例行的月度税款征缴,还有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为平抑由税期高峰到来引起的流动性问题,央行通过阶段性净投放解决。


  综上所述,目前所公布的各项数据中,与聊城无缝钢管市场相关的影响里面,下游及上游生产表现均不十分理想,聊城无缝钢管价格上涨面临宏观环境的较大压力,但好在5月份资金流动性得以增加,为市场带来利好支撑。关于聊城无缝钢管下半月的行情,目前无缝钢管价格受低库存支撑作用较强,下半月随着新货入库或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车企订单也将进入阶段性低谷期,后市行情未必能尽如人意,后半月或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待市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