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钢产量不降反增?20#无缝钢管需求是否迎来季节性下降?

2018-05-21 10:39:35采钢网|

  4月,因徐州等地钢厂停产,非重点钢企产量扩张放缓,但是重点钢企产量增长明显。是什么原因促使各地在打击过剩产能以及环保督查未放松情况下,粗钢产量不降反增?20#无缝钢管需求是否会迎来季节性下降?来听听分析师们怎么说。


  虽然有环保督查的影响因素,但高利润刺激下,钢厂生产积极性不减,20#无缝钢管产量仍有释放空间,与此同时,南方雨季将至,下游需求势必减弱,且贸易商有利可图,有获利套现现象。综合判断,预计20#无缝钢管价格仍处于高位震荡。


  有两方面因素导致4月粗钢日均产量同比和环比大增:第一,去年同期中钢协未将中频炉产量包括进统计数据内,第二,钢厂在目前的利润达到峰值情况下追求产量。而20#无缝钢管需求方面,4到5月是传统需求旺季,而3月因环保、“两会”召开及工人返工较晚等多方面因素导致需求被延后,两项叠加使得虽然4月固定投资增速放缓,但整体20#无缝钢管需求仍维持良好。不过后续随着周期性和季节性的因素,南方地区20#无缝钢管需求预计减弱,整体需求有高位回落态势。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认为,4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明显高于预期。在供给端大幅扩张情况下,20#无缝钢管库存还能明显下降,印证4月份需求旺盛。预计5月份20#无缝钢管需求有一定弱化,但仍维持较高水平,短期供需维持脆弱平衡,预计20#无缝钢管价格震荡运行,涨跌互现。考虑到产量仍有上升空间,远期供需面将逐步承压,雨季20#无缝钢管价格或有回调压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