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整体涨势仍在延续 本周期货市场表现强于现货

2018-05-16 10:11:30采钢网|

  进入5月份,20#无缝钢管整体涨势仍在延续,本周期货市场表现强于现货,基差出现一定修复,不过目前仍旧是处在高位,在基本面相对平稳向好的情况下,期价存在补涨的空间,但同时考虑到推迟的金三银四需求或即将步入尾声,南方雨季来临影响需求,基差收敛之后之后,若20#无缝钢管市场出现滞涨则关注保值机会。


  目前环保政策在左右市场的供应,随着下半周环保限产发力,20#无缝钢管价格亦出现纷纷止跌回升的局面。同时唐山地区阶段性烧结限产50%,也是对产量上升进行的调节。在需求旺季仍旧未能构成压制,从库存连续九周的下降可初见端倪。


  盘面利润从月初以来出现收缩迹象,主要是由于高炉开工率的上升,提振了原料需求,废钢价格维持在高位也给铁矿石和焦炭价格带来支撑。因此,近期盘面利润仍有调整的可能,不过整体仍维持高利润的概率较高,调整结束后仍旧做多盘面利为主,关注新运行区间的形成。


  操作上,目前20#无缝钢管涨势延续,预计下周将呈先扬后抑的走势,价格上关注前高附近的争夺,若能顺利企稳的话价格重心出现抬升,冲高回落至下方的话恐将形成宽幅振荡格局,接下来多空博弈将加剧。另外,连续两周原料走强,尤其是双焦,单边补涨较多,延续单边做多的思路。


  聊城钢管现货网提醒重点关注:高利润和环保压力博弈对供给的影响,滞后的需求旺季持续性何时结束


  01—5月期价连续两周飘红,20#无缝钢管现货回落修复基差


  本周一大涨之后,在周二和周三出现了调整走势,其间我们提示上涨趋势没有打破,多单注意保护的同时,维持逢低买入的策略,周四和周五止跌走强,再创新高,夜盘减仓延续强势。进入5月份之后,延续了4月份的强势。目前高利润之下,虽然供给压力上升,但在环保政策之下,阶段性环保限产也是限制了上升幅度,同时20#无缝钢管旺季需求之际,社会库存仍在下降,无论是对原料还是对20#无缝钢管均有一定上升动能,不过随着南方雨季来临,需求面临一定压力,高位做好止盈或保护。


  02—钢厂纷纷上调价格,库存下降激发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信心


  本周国内龙头企业宝钢、武钢出台6月份板材价格政策,显示企业订单情况依然不错,挺价信心较强。20#无缝钢管企业上半周在钢价下跌的局面下,价格以下调为主,下半周随着20#无缝钢管市场企稳回暖,对出厂价格进行上调的钢厂增多。


  从盘面利润来看,本周盘面利润延续月初以来的弱势,呈现高位回落的局面。不过,在价格维持上涨的情况下,利润回落的空间恐将有限,关注回调之后的买入机会,高位盘整概率较大。


  03—高利润使然,全国高炉开工率上升。


  本周环保限产有再次发力迹象。此外,5月至6月,发改委将组织开展20#无缝钢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


  04— 旺季需求延续,政策利好已在路上


  随着南方雨季的来临,加之价格处于高位,终端用户对高价资源产生一定抵触情绪,成交较前期明显趋弱。从沪市采购情况来看,近两周维持在偏低位置,不如此前三周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不过北方地区需求正在加速启动,不少工地都是赶工程,从全国来看整体需求释放依然处于较好水平。今年工地需求推迟,20#无缝钢管价格也是在进入四月份之后才有回升起色,因此对20#无缝钢管市场存在一定支撑,活跃度或能延续1-2周的时间。


  不过,目前政策上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住建部有关负责人5月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专家表示,未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会面临约谈,调控会继续在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因此,在稳房价的同时将抑制原材料的上涨空间,对于20#无缝钢管价格还是要理性面对。


  另外,近期财政部对PPP项目的大清理,以及多地严控地方债务,引起20#无缝钢管市场的广泛关注,曾一度引发市场对于基建投资增速将大幅下行的担忧。同时,月23日政治局会议时隔一年多重提扩大内需、5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压减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和财政部65号文要求加快财政支出力度等,都表明政策微调已在路上,且投资仍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缓解了20#无缝钢管市场对哪有情绪,在国际关系复杂当下,拉动内需将成为确定性事件,对20#无缝钢管价格形成需求支撑作用。


  4月钢材出口量回升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国内外价差的扩大,国内钢材出口竞争优势有所显现,缓解了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压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