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社会库存在终端接货下依然保持较好的降库速度

2018-05-15 11:57:01采钢网|

  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再起涟漪,中美贸易谈判“礼尚往来”,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甚嚣尘上,本周四英国央行及新西兰联储出炉最新议息结果,预期加息或流产,仲夏之际国际市场注定不平凡。近期国内国务院多次会议召开,行业政策文件密集发布,月初国家给予钢铁和煤炭去产能取得重大成效的地方阶梯级补贴。终端行业方面,也是针对PPP项目连续出台文件,3月底PPP项目审核完毕,4月底公布调出示范并整改退库项目清单,5月初财政部发文件要求PPP项目财政支出超过10%限额的地区暂停新项目入库。本周聚焦宏观数据出炉,进出口表现平平,市场预期新增贷款和M2供应增速反弹,扩大内需对冲贸易摩擦能否立竿见影?


  45#无缝管经过一个多月的伶俐上行,微观面发生微妙变化,“政策限产叠加”抗衡“高利复产预期”,“需求滞后释放”交错“雨季需求受制”,45#无缝管价格能否独依琼楼玉宇?


  全国性大气污染治理启动最新文件出炉或暗示环保限产仍在路上。钢铁重镇周期性限产,会议要求阶段性限产,依托天气而定的临时限产等,3月末以来环保限产叠加升级是支撑本轮45#无缝管价格强势的重要原因。高利诱使钢厂复产迹象显现,前期炒作火热的新疆5月中下旬将全面复产,复产高悬钢价头顶。


  此外,45#无缝管需求端是四月滞后释放启动了一轮借助于低位买盘动能较足,五月份雨季来临赶工叠加滞后需求余音绕梁促使45#无缝管价格突破前高,当前市场焦点在六月雨季需求担忧以及青岛峰会召开停工预期等。当前全国45#无缝管现货市场成交地区差异化大,诸如华东地区加速赶工钢厂出货不错而降库较好。远月贴水结构包含了复产供给增量预期,当前是环保政策限制千元利润转为产量落地的速度,时间延后不利远月,45#无缝管现货月主要是环保限产还在,需求滞后释放还有动力,加上雨季需求前移,45#无缝管价格新高有阻力回调存支撑,近期重点关注高价终端接货意愿度。


  节日因素退却后,总库存、社库、厂库降幅差异化,本周主要是整个库存环节上游进出口端打平,45#无缝管社会库存在终端接货下依然保持较好的降库速度。“社库+厂库”依然处于去库下降通道中,但渐进降库后半程,换言之,5月至6月份降库的过渡阶段尤为重要,密切关注下期库存盘点。

采钢网

关闭